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文明旅游工作全力推进 旅游环境更加舒适和谐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3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碧峰峡景区观看大熊猫

自《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文明旅游服务工作,打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

景区处处见文明

“文明,是适可而止的举止”“爱护脚下草、莫折枝上花”……近段时间,雅安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游客们前往碧峰峡景区近距离接触动物,到花海果乡赏花,到蒙顶山赏茶园风光等。每到一处,游客看见的不仅是美丽的风光,还有摆放在花台里、草丛里等区域的文明用语宣传标语,提醒游客要文明旅游。

不仅如此,游客们在景区的售票处,常常会听到广播声中传出的一句句文明旅游提示语,还有工作人员在一旁维持购票秩序,并组织游客有序排队乘车。游客也会在重点区域看到摆放整齐的消防灭火设备,以及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等标语。可以说,景区里处处透露着文明旅游的影子。

去年,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印发上万份文明旅游宣传单发放到景区。同时,还在节假日来临前通过媒体宣传文明旅游,节后报道不文明旅游,以此提醒游客外出游玩要做到文明旅游。

“之前去碧峰峡景区游玩,在猴子游玩的水帘洞处,总是能听到提醒游客不要乱扔食物给猴子的话语,这种提醒是应该的,督促大家共同爱护动物。”市民林先生说,“游玩雅安其他景区时,我也常看到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我和家人都会遵守,也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常态化持续推进

游客们畅游景区的同时,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也多形式深入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工作专项检查,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近段时间,该局正会同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前往各县区森林类A级旅游景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3月28日,督查组一行来到喇叭河景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景区防灭火设备、防火标识标牌、语音系统等使用情况,仔细询问防灭火应急机制等情况,并检查了防灭火有关档案内容。同时,在督查的过程中,还再三叮嘱景区要做好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工作。

全市现有的38个A级旅游景区中,森林类A级旅游景区有12个,包括雨城区碧峰峡、宝兴县硗碛藏寨·神木垒、荥经县龙苍沟叠翠溪景区、名山区蒙顶山景区、天全县喇叭河景区、芦山县大川河景区等。

目前,督查组深入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辖区内的森林类A级旅游景区开展督查整治工作,还将前往雅安市其他县(区)森林类A级景区开展相关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仅仅是雅安市开展文明旅游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规范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经营服务行为,推进文明旅游服务。

本报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酒店藏于清风雅雨间 游客入住幸福感满满

家在清风雅雨间酒店一隅出门旅游,每个人对住宿都有不同的喜好,酒店的地理位置、服务态度、装修风格、价格等,是客人考虑...

荥经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荥经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旅游工作全力推进 旅游环境更加舒适和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