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安塞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5处非法采石场点被拆除

来源:延安日报 2017-09-23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志青)9月12日,在安塞区砖窑湾镇王锦明的非法采石场上,正在执法的铲车、吊车、氧焊机不停地忙碌着,随着轰的一声,碎石机、过滤机等大批碎石设备被摧毁,打破了该镇长久以来非法碎石场点屡禁不止的局面。

为加强山体、矿产、生态环境的保护,减少大气扬尘、水资源及噪声污染,保证全区生态环境协调发展,9月11日,安塞区重拳出击,全力开展“非法采石场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石行为。活动开展仅3天就关停了25家违法采石场、碎石场点。

据介绍,安塞国土、公安、环保、林业等相关单位部门和各镇(街)组成联合执法组,落实专人对全区非法采石场点进行了调查摸底,通过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了采石场的数量、生产规模、证照手续、生态环保责任落实等情况。经排查,全区共有采石场65家,其中持证合法采石场2家,注销关停采石场2家,违法采石场点61家,经省市备案的违法采石场8家,主要分布在高桥、砖窑湾、沿河湾、招安、建华、金明和白坪等7个镇街。

连日来,联合执法组先后对招安镇、砖窑湾镇、高桥镇的25处非法采石场,采取拆除设施设备、摧毁作业平台等形式彻底消除非法采石场继续生产的能力。

“下一步,各镇、村与非法采石场个人将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一旦有死灰复燃的现象,坚决进行取缔,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和植树造林、山水林田湖项目等措施,对关闭的场点进行矿山环境和生态植被恢复。”国土安塞分局现场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鼓乡“夕阳”无限好 ——安塞区老龄事业发展纪实

健身操表演社区工作人员教老人们上网全国“最美五老”曹凯资助贫困学生73岁的刘尚成正在练书法老干部认养树苗“棋”乐无穷练习书法消夏演出柔力球表演外出参加学习参加演出安塞区委、区政府高度...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塞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5处非法采石场点被拆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