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我的井场我的家 本报记者 祁小军 摄影报道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23 12:48   https://www.yybnet.net/

炉灶终于垒成了

●远眺整洁见方的井场。

●摩托车是采油工们的主要出行工具。

●工友们自己动手垒炉灶。

●庄宁宁在安装抽油机部件。

在广袤粗犷的黄土高原上,在沟壑纵深的陕北大地上,有一支日夜为开采石油而默默奉献的队伍。他们以井场为家,守井爱井,长年驻守在山山峁峁间,他们就是被誉为延长石油最美“螺丝钉”的采油工。

延长石油杏子川采油厂二大队所负责的区域位于安塞区坪桥镇境内,这里属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山大沟深,交通闭塞。

近日,记者走进二大队三站一班,与采油工们同吃同住同生产,真实记录下了一线工人的日常生产生活,同时也被采油工们忠于职守、自力更生、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二大队三站一班的20多个井场星罗棋布地散落在大山间,其中38井、60井、61井、62井、65井几个井场相距较近。为了能够让工友们就近用餐,不用每日往返站部就餐,在65井采油工高绿军的倡议及争取下,王光涛、庄宁宁、陈刚、高浪等几位工友决定自购餐具灶具、垒建灶台,在63井设立就餐点。

记者采访当日,几个工友正在垒炉灶。没有瓷砖,他们就用泥巴砌。但即使这样,工友们对他们亲手打造的“作品”依然很满意。下午,38井要更换新的抽油机,这本是安装队的事,但因安装工人少,大家放下手中垒灶的活儿,主动到38井帮忙。平日里,只要是井场上的活儿,大家也都积极协同配合,毫无怨言。

采油工作看似单一,但实际事务十分繁琐。日产上报、机器维修保养、井场卫生清洁、道路修补、场站内外安全、业务学习等都是采油工人们每天的必修课。虽然工作繁忙,但工人们的宿舍却收拾得很干净,文件柜里各类记录本及物资有序放置,床铺洁净平整。

如同每天绕着井场飞翔的鸽子一样,这里的采油工人们深深地依恋着这里,他们在这里挥洒汗水、收获喜悦,把这里当成了另一个温暖的家。

新闻推荐

半挂车高速路自燃 消防人员及时扑灭

消防人员现场紧急救援本报讯(记者高瑞)一辆半挂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间过久,致轮胎自燃引发火灾,大火导致车上搭载的另一辆半挂车也引发燃烧。幸得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12月7日7时16分,一辆挂...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井场我的家 本报记者 祁小军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