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当好“店小二”派好“大礼包” ——安塞国税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0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延安市安塞区国税局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纳税服务、改进税收执法,当好纳税人“店小二”,为纳税人送出服务“大礼包”,着力打造公平透明、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

  3月21日,刚刚在安塞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给自己机砖厂办完税务登记的牛殿宏高兴地说:“现在办理税务登记非常方便,我们纳税人连表也不用填,在工商局办理的登记信息会直接传到税务部门,只要到大厅签字确认一下,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大大降低了新办企业的时间成本!”

  “事实上,简化税务登记只是我们服务‘大礼包\’中的小小一项”,安塞区国税局征收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将包括10万元以下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在内的20项涉税事项前移至纳税服务厅,实现了‘一窗接件、内部流转、一窗出件\’。与此同时,我们还推行新办纳税人‘零门槛\’办税,为新办纳税人提供网上办税服务厅开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等10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以后,我们还会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清单,进一步简化涉税资料报送。”

  除去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压缩办税时间,尽其所能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外,该局也将全面、彻底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头戏”。

  安塞亿峰工贸在当地小有名气,该公司目前拥有6项国家专利,由于研发经费投入比重较高,因此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优惠政策的关注度较高。谈起税收优惠,该公司财务人员张会计竖起了大拇指,“国税部门经常对我们进行常态化的政策辅导,除了集中培训外,只要加入国税信息微信群,有问题就可以随时咨询,现在我们能够便捷高效地享受税收优惠,这对激发企业活力有着很大意义。”

  据了解,该局持续简化优惠备案和合同备案,基本实现了税收优惠资料由报送纳税机关改为纳税人留存备查为主。同时,进一步畅通了12366纳税服务平台、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等渠道,加大税收热点问题的宣传解读,针对重点税源企业和新办企业定期开展分行业、分类别的政策培训、上门辅导,不断提升税收政策可获得性,也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同时该局全方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惠及纳税人近万户次,优惠政策落实面达100%,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

  在规范税收执法方面,该局严格核定征收管理,推行核定信息公开;规范税务行政处罚,实行重大税务行政处罚集体审议,减少税务行政处罚裁量空间;内部实施风险扎口管理,外部与地税部门联合下户,减少纳税检查次数,加大对纳税人的提醒服务力度。  (张丹)

新闻推荐

离休干部散余热 倾心教育下一代 曹凯再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孟昭斌记者叶四青)“这么大的荣誉,在感到自豪和光荣的同时,更是鞭策和鼓励。今后,我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关爱下一代的成长,为他们成为‘四有\’新人和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画笔绘出鼓乡美2018-03-09 17:45
评论:(当好“店小二”派好“大礼包” ——安塞国税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