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白玉清:为民谋福的好支书 通讯员 尚文庆 本报记者 朱佳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11 15:21   https://www.yybnet.net/

在安塞区镰刀湾镇杨石寺村,有这样一位党支部书记:他心里时刻装着村民,把乡亲们的大小事都当自家的事情一样认真对待。他就是白玉清。

57岁的白玉清从小感受到家乡贫穷之苦,立志要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饮水历来是杨石寺村的大问题,过去要到两公里外的沟里挑水喝,“滴水贵如油”。2005年村里搞移民搬迁,水利部门规划为村民们全部配套打机井,白玉清建议因地制宜,集体安置区域打机井,分散居住区域打水井,这样,既节约成本,还便于村民用水。经多次调查论证后,水利部门采纳了他的建议。在施工过程中,工程用水要从沟底抽,由于抽水设备功率低不能连续工作,导致供水断断续续,白玉清整夜往返抽水房与家里之间数十次进行间断抽水。为方便工作,白玉清在抽水房旁搭建了一个简易房,一住就是7个月。53户,249人,185间房,3口机井,32口人工井,这些数字白玉清至今记忆犹新。

武庆驿填沟造地一直是白玉清的一块心病,看着好好的一块坝地被山洪冲出了数米宽的深沟,他总是感到可惜,经过与上级部门多方争取,2011年,武庆驿填沟造地项目正式启动。第二年夏天,坝地里绿油油的玉米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玉米产量同比增收一倍,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2013年,看到周边乡镇发展山地苹果种植,白玉清带领支委一班人到沿河湾等地考察学习,回村后制定发展规划。由于白玉清在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工作推动得异常顺利。目前,该村苹果种植面积达到1200亩,进入初挂果期。原本贫穷落后的村貌正在向美丽乡村转变。2018年,杨石寺村计划利用高家沟村组350亩土地种草发展绵羊养殖,白玉清这一年准备把精力放在这个项目上,把心力用在村民上。

新闻推荐

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义务理发便民暖心

本报讯(通讯员马志青)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安塞区金明街道办延源社区开展“让爱从头开始”义务理发活动,辖区内的爱心理发师和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和儿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活动现场,理发师...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玉清:为民谋福的好支书 通讯员 尚文庆 本报记者 朱佳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