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 我的祖国,我的党” “歌唱新延安·礼赞新时代”干部职工合唱比赛综述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01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延媛 刘小艳

歌唱亲爱的祖国,礼赞伟大共产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情。

6月28日—29日,“歌唱新延安·礼赞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干部职工合唱比赛在延安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延单位、宝塔区、安塞区等单位系统的24支合唱代表队、2700余名干部职工在这里纵情高歌,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强音。

紧扣爱国主题 抒发爱国情怀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你是无边原野醉人的花香,你是月亮树下动人的歌唱,你是美丽的家园祥和的目光……”

“迎着初升的太阳,朝着梦想的方向,集合在复兴伟大的旗帜下,赤子的心已经滚烫,为了光荣与梦想……”

这是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一支支久唱不衰的经典之作。

据悉,合唱比赛精选出的40余首优秀爱国歌曲,全部来自公众推荐和专家评选。这些歌曲涵盖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从多个侧面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深受群众欢迎。

歌曲选送后,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泛发动,纷纷围绕“歌唱新延安·礼赞新时代”这一鲜明爱国主义主题,迅速开展合唱排练。联通公司精选曲目《跟着共产党走》,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活力足、社会安、生态好、百姓富的魅力延安贡献力量;市公安系统献唱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充分展示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宝塔区选送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70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演唱中,鲜明的爱国主义主题贯穿于所有参赛单位系统献唱的歌曲中,在突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的同时,充分反映出广大干部群众一心向党、祝福祖国的心声。

千名干部参与 唱响圣地延安

歌声嘹亮祝福祖国,豪情澎湃激荡延安。

“歌唱新延安·礼赞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干部职工合唱比赛启动以来,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火热局面。

“这次合唱比赛,好多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排练和比赛,把自己放到一名普通队员的位置上,严格要求自己。”市教育系统代表队领队吴琼说,在领导干部的带动下,队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融入到歌曲中。

“我们参加合唱的120余名队员来自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有的是部门负责人,有的是一线职工。大家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每天训练6至7个小时。”市公安系统代表队队员王丁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完成合唱比赛,全体队员迎难而上,从选择歌曲、组织排练到走台、预赛、决赛都没有丝毫懈怠。

克服困难、不计得失、全情投入,这正是参赛的各支代表队认真备赛的一个缩影。有的队员在家人生病住院的情况下依然按时练习,从未迟到早退;有的队员为了给他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几乎每天都忙到凌晨……队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投入到训练中,做到工作、学习、排练三不误,集中展现了全市干部职工勇于拼搏、甘于奉献、自强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外,为增强比赛的专业性,决赛特意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贺梅、国家一级演奏员樊兆青、国家一级作曲家李兴池、国家一级指挥刘希秋、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高曼丽、闫志才和孟小师7名省市合唱界、声乐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

“这次比赛非常精彩,既有延安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又有从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每支队伍都表现得很投入,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同时,又展现了延安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必将对延安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作为决赛评委,国家一级指挥刘希秋频频“点赞”当晚合唱表现。

公众反响热烈 社会影响深远

经典歌曲的魅力是无穷的。

在6月28日举行的初赛中,来自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延单位、宝塔区、安塞区等单位系统的24支合唱代表队依次登台亮相,用最豪迈的歌声回眸辉煌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唱响主旋律中抒发爱党情、爱国情。经过紧张的比赛,14支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挺进决赛。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6月29日下午,宝塔区代表队深情演唱的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为本次合唱比赛的决赛拉开了序幕。

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党旗飘扬。激昂奋进的《光荣与梦想》《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火热嘹亮的《迎风飘扬的旗》《长征》、铿锵有力的《跟着共产党走》《祖国颂》……舞台上,各合唱代表队身着统一服装,在指挥们抑扬顿挫的指挥中时而婉转、时而高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首经典老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

一首革命歌曲,象征一面光辉旗帜!

比赛现场,市民王皓听着《在希望的田野上》那熟悉的旋律,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哼唱起来。“这些歌唱出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记共产党的恩情,进一步坚定了我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

“大家合唱中表现出来的饱满热情和优美歌声,也激励着我们要热爱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一首首爱国爱党歌曲的合唱中,市民李少梅心情也跟着此起彼伏。

红歌寄深情,共愿祖国好。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合唱比赛悄然结束,但一首首爱国歌曲依旧在革命圣地延安的大地上传唱,继续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起中华圆梦、建设新延安的强大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全社会营造出为党的生日、祖国华诞献礼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安塞区流动少年宫走进乡村学校 让农村学生共享优质特色教育资源

本报讯(通讯员马志青记者李瑞)近日,安塞区开展了以“爱心守护希望同行”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走进乡村小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共...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丰收的喜悦2019-06-17 11:49
评论:(“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 我的祖国,我的党” “歌唱新延安·礼赞新时代”干部职工合唱比赛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