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安塞区人大常委会补齐决策重大事项工作短板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10-2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推出决策重大事项办法,有利于基层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策权。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安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他们紧紧聚焦大事要务,决定权精准发力工作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安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强金荣介绍,近年来,他们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敢于监督上体现人大权威,在善于监督上发挥人大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聚焦大事要务,决定权精准发力。制定出台了《延安市安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科学界定办法涉及范围、具体内容、法律程序,健全完善了运行保障机制,补齐了决定重大事项这块地方人大工作中的“短板”,为常委会更好履行职权,促进决策规范化、法治化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2017年,为推进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安塞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安塞区供热锅炉煤改气有关工作的决议》,为打赢“圣地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针对该区政府将区自来水公司划转省水务集团运营管理后,省水务集团不积极履行合作承诺事项、水质难以保证、职工人心不稳、群众怨声载道等问题,他们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审议论证,作出《关于终止区政府将自来水公司划转省水务集团运营管理事宜的决议》。

据悉,安塞区人大常委会在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策权和人事任免权中的积极作为值得肯定。

新闻推荐

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招商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吴铁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10月10日上午,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招商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铁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建波讲话。吴铁在主持时...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塞区人大常委会补齐决策重大事项工作短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