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任巧燕:从不爱说话到“网络直播”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2-24 13:3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志林 本报记者 王爱荣

“山梁梁的那个草绿了,又是一年,你的魂儿飞了,换不回。背洼洼的那个雪化了,又是一年,那个心上人啊,我想你……”12月5日上午,当记者一行踏上安塞区徐家沟村任巧燕家的路畔,悠扬的歌声便传进耳朵。

走进她家住的那孔窑洞,只见任巧燕已经在炕头开始了新一天的直播,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如同洒进家里的那片冬日暖阳,暖进了人的心窝。

“欢迎进来的家人们,这会儿又开播了,希望进来的叔伯阿姨、兄弟姐妹咱们点点爱心……”从她的神情和话语中可以了解到,她已经是一名娴熟老练的主播了。

“别看她现在开直播唱歌、说笑、卖东西,胆子大得很。以前啊,她连门都不敢出,我说你在外头晒晒太阳,她给我说,她不去,怕人家笑话,就连上厕所都要等到晚上才出去。”据她的母亲郝爱莲讲述,女儿任巧燕能有今天的改变,都得从鼓乡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帮助讲起。

任巧燕是一名残疾人,8岁时因为高烧不退,导致她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双手、双腿也变得畸形,给生活带来严重不便。残疾的身体让她的性格变得很孤僻,结婚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则一直住在娘家由母亲照顾。半年前,安塞区鼓乡爱心志愿者协会关注到了她,经过多方了解,志愿者们多次到她家走访,鼓励任巧燕勇敢地走出窑洞,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并邀请她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活动。久而久之,任巧燕不那么害怕别人的眼光了,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勇敢地面对观众,做起了直播,并开启了微商的职业生涯。

任巧燕告诉记者,她没有劳动能力,只能靠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养家糊口,她也很想发挥自己的力量为这个家庭分担。而且她的儿子今年已经上七年级了,成绩很不错,为了孩子的将来,她也必须鼓足勇气勇敢地走出来面对一切。

直播半年来,任巧燕因逗趣的陕北话,有趣的陕北民歌,吸引了大批粉丝,现在粉丝已经积累了近一万,客户也遍布各地。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收入两百块钱左右,一个月下来,能挣五六千元。她也为了母亲能够不再为自己操心,就用除过日常零花用度剩余的钱,给自己买了一辆电动轮椅,这也方便了她送货。

“只要心胸开阔了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自从敢于面对大家以后,我感觉生活越过越有滋味,我也能靠自己的努力挣钱,为家人、为孩子付出,但是这还不是我的目标,我要好好努力加油,让全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同时我想呼吁和我一样残疾的朋友们都要树立生活的信心,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回望今年以来的改变,任巧燕变得更加坚定。

新闻推荐

安塞区:“三本台账”促整改 履职尽责为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井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塞区针对调研的课题,系统梳理出调查研究问题、对策、经验“三...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巧燕:从不爱说话到“网络直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