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村民杨占林的“脱贫经” 自己勤劳种大棚 干部帮忙解难题 记者 刘小艳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6-3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在困难面前,我决不能低头,别看我年纪大,干起活来还跟小伙子一样。”杨占林常说,只要勤劳苦干,光景会越过越好。

家住安塞区砖窑湾镇金盆湾村曹砭组的杨占林一家,原本和众多普通家庭一样,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儿子在打工时发生意外去世,儿媳妇改嫁,只留下一个小孙子,沉重的生活担子一下全都压到了老两口身上。

“那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了。”杨占林回忆说,自己年龄逐渐增大,孙子上学正是用钱的时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杨占林和妻子经常是劳累一天,躺在炕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就在两人不知道咋办的时候,镇政府和村“两委”的人带来了好消息。

得知杨占林家的情况后,村“两委”召开全体村民大会,经过村民表决同意,杨占林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党和政府不会亏待咱老百姓,现在要做的是要恢复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好好生活下去。”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多次来到杨占林家中,帮助制定脱贫规划、讲解如何增收脱贫、发展脱贫产业。

2017年,杨占林开始发展大棚产业。

“一开始心里没底,虽然自己种了一辈子的地,但蔬菜大棚还是第一次种植。”杨占林说,全靠大家的帮忙,自己不懂技术,包扶单位和村里专门请来技术员现场指导;天气不好,村里及时发出预警,提醒要注意做好防护;大棚西红柿上市的时候,帮扶干部又帮着采摘,联系销路……

时光飞快,生活在点滴中逐渐改变,靠着蔬菜大棚,杨占林年纯收入达6万元左右,彻底脱了贫。

最近,包扶单位又为杨占林家争取到住房改造款6000元。杨占林把家里重新粉刷了一遍,还盖了两间新平房。看着崭新的住所,杨占林和妻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要谢谢包扶干部和村干部的照顾和帮助,脱了贫,还要致富,我们有的是力气,好日子还在后头哩……”

新闻推荐

听陕北果农讲油菜花和苹果树的故事

图为游客在国庆节期间在陕北看油菜花,休闲旅游。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闫瑜涛郭媛媛6月3日,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阿党镇葡萄...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杨占林的“脱贫经” 自己勤劳种大棚 干部帮忙解难题 记者 刘小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