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精心给大棚保温 全力助菜农增收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彦 通讯员 刘阳)1月6日至7日,延安市迎来大范围寒潮降温。在安塞区,菜农们积极应对,全力做好6.7万亩大棚蔬菜瓜果花卉的防冻保温工作。

1月7日上午,在沿河湾镇贾家洼村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里,村民汪宝一脸愁容,室外温度降到了零下二十几摄氏度,大棚里的温度也跟着急转直下。他的6个花卉大棚里,小雏菊、玫瑰、百合等特色鲜花娇嫩,一旦受冻,收入势必大打折扣。

就在汪宝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安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来到了他家大棚。“他们给我带来了暖风机和‘二膜’。这样,大棚内夜间平均温度能提高不少。”汪宝感激地说,技术人员还现场教他如何多层覆膜,如何通过暖风机提升棚内温度保护花卉。

冬春设施农业生产是年末蔬菜、瓜果、花卉市场供应的重要保障。促进冬春设施农业生产绿色、高产、高效、安全,才能切实保障农民收益。“收到此次寒潮预警后,我们全部技术人员分赴各镇街,对全区设施农业生产保温保暖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发放设施蔬菜应对雨雪寒潮管理技术意见册,实地指导种植户充分做好棚外防寒、棚内增温工作,尽可能地降低寒潮对大棚作物生长的影响,确保稳产保供。”安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郝海金告诉记者。

1月7日下午,在沿河湾镇李家湾村,技术员拓生雄正在大棚内给菜农讲解防冻保温技术要领。“今天棚里最低温度已经降到了7摄氏度,下了5摄氏度作物就会受冻,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防冻措施。”拓生雄说从大棚覆盖物管理、多层覆膜和人工增温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讲解。

郝海金说:“我们还提前组织种植户在棚外增加了防寒膜,棚内增加了‘二膜\‘’三膜’和补光灯、加温设施等,要求种植户每天的草帘尽量晚揭早盖,确保设施蔬菜花卉等安全过冬,真正做到产量不受影响,种植户收入能有保障。”

新闻推荐

东西南北中,“村晚”闹起来!

新华社北京2020年12月30日电(记者周玮)辛丑年将至,“村晚”先闹起来!欢快的鼓点伴随激昂的旋律,融合浙江澥浦船鼓、陕西安塞腰...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给大棚保温 全力助菜农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