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富县秦直道第四届山地自行车联赛6月底开赛 千余高手将聚鄜州 秦直道上一决高下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12 1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卢洋)笔者从6月11日召开的“大秦之水杯”2018年中国·富县秦直道第四届山地自行车联赛暨民俗体育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秦直道山地自行车联赛暨民俗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于6月26日至30日在富县张家湾镇举行。

本次活动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围绕“红色记忆·绿色邀约”主题,利用“千年大秦直道”的特殊体育旅游资源,全力打造陕西省体育旅游标杆品牌。本届赛事的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指导,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延安市体育局、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富县人民政府、延安市桥北林业局承办。联赛将于30日在富县张家湾镇鸣枪发车,首发站设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组3个竞赛组别以及大众体验组别,预计参赛人数1500人。其中,竞赛路线总长为41公里,体验路线长16公里。本次比赛也是陕西省举办同类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山地自行车联赛。届时全国各地的山地自行车高手将齐聚秦直道,一决高下。

发布会上,富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总长700多公里的秦直道在富县境内的长度有125公里,沿途地貌丰富、草木茂盛,且绝少与现代道路重叠。比赛兼具观赏性和挑战性,将使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融入自然、聆听历史,感受别样的运动体验。

据了解,秦直道山地自行车联赛已是连续第三年在富县首发。本届赛事进行了多项改革,并对延安本地组车手单独予以排名并评奖,鼓励延安车手发挥、助力老区体育发展。

比赛举行之前,本次活动还将依托延安红色体育资源,在26日至30日举办民俗体育嘉年华,内容包括钓鱼、房车露营、自行车篝火晚会、骑行直罗镇红色之旅等。

新闻推荐

支部牵头 健康扶贫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健康扶贫深入开展,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日,富县寺仙镇太平村党支部与包扶单位富县环卫大队共同联...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富县秦直道第四届山地自行车联赛6月底开赛 千余高手将聚鄜州 秦直道上一决高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