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蓝天黄土相映 碧水青山入眼来 富县环境保护工作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2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郑鹏 通讯员 郝扬

今年以来,富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成立了富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富县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公检法环四部门环境保护执法联席会议、环保水务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制定了《富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试行)》《富县环境保护执法协调机制实施意见》《富县环境监察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富县环境污染企业环境警示教育培训制度》等文件,有效落实了各责任主体的环保职责,大环保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全县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铺开以来,着力以“截污、清污、减污、控污、治污”为抓手,对全县未审批入河排污口全关闭;对接入城区污水主管网存在堵塞、渗漏、管网破损的污水收集口进行了紧急疏通和维修;对洛河城区主河道和秋家沟、瓦窑沟等支河道进行了整治,并实施绿化、美化工程。目前,县城区6.3公里污水主管网修复工程已完成,新建污水管网4.3公里,预计11月底建成。

在蓝天保卫战方面,富县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延安市大气污染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了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和秸秆禁烧、油烟净化、加油加气站油气回收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强化建筑工地、拌合站等场所的防尘管理,对城区工业企业、废品回收站等“散乱污”小企业进行了“关停转迁”。目前,累计实施燃煤锅炉改气46家70台,建成县城区公共充电桩3个(开元广场),在建油气电一体化加油站1座(史家坪),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截至10月30日,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6天。

在青山保卫战全面,该县开展了“绿盾行动”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强化监督管理,对境内子午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探井实施永久封固并恢复原状,强制拆除保护区内养牛场1处。延安柴松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原有长庆油田70年代遗留石油开发井场67个253口油井,通过限期整改、督办等措施已实施关停10个井场48口油井,剩余20个井场计划在2020年底全部关停。同时,对延长石油富县采油厂在实验区内建设的油泥减量化处理站,实施了限期拆除并恢复原状。

在净土保卫战方面,该县充分运用监测数据作为依据和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围绕市上安排部署的“十个专项行动”,严管重罚。特别加大对固体废物的整治力度,除常规监测外,要求重点排污企业全面开展土壤监测,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县域环境质量。

此外,富县还积极开展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省市督办、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项目和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等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严肃查处,联合吉子现镇、钳二便民服务中心、北道德乡镇府取缔违法小作坊加工点,境内危险废物处置率达到100%,倒逼企业积极从思想意识和能力建设方面双重提升。

新闻推荐

徐新荣在富县调研时强调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识共动 真正让果农通过后整理增收

本报讯(记者李江峰)10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深入富县调研苹果产业后整理。他强调,要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蓝天黄土相映 碧水青山入眼来 富县环境保护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