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富县牛武镇清泉寺村创新扶贫模式 “超市”挂靠个体商店 兑换物资更加丰富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27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贺卓 实习生 祁静怡 通讯员 王莹 杨雪)近日,富县牛武镇清泉寺村党支部将“爱心超市”挂靠现有个体商店,丰富了兑换物资,实现了场地共用、随时兑换的便利,更推动了“爱心超市”可持续发展。

“爱心超市”在成立运行一年后,清泉寺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发现“爱心超市”存在着兑换物品单一,商品容易过期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围绕“如何管、怎样兑”两方面,清泉寺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多次走访讨论,在综合考虑“爱心超市”相关使用问题后,创新地将超市挂靠在村内已有商店,这样一方面保证了货源充足、种类齐全,另一方面实现了随时按需兑换、按分兑换。

同时,为避免出现自主兑换、人情兑换等现象,村党支部特别制作了“爱心超市”兑换卡和专用章,并由第一书记专职管理,从根本上规范了兑换程序。村民们在得到积分后,需本人持同时盖有村委会与“爱心超市”专用章的积分卡方可兑换。另外,将村容户貌整治、公序良俗引导、扶志扶智激励等工作与“爱心超市”运行相结合,唤起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激发了贫困群众“比着干、争着干”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爱心超市”共发出积分卡295分、兑换29人次。

新闻推荐

富县牛武镇完成秸秆还田5200亩 土地肥力增强 空气免遭污染

本报讯(记者贺卓实习生祁静怡通讯员杨雪)近日,富县牛武镇全面落实秸秆还田工作,共出动大小型收割机械12台,深翻机械12台,两路沿...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牛武镇清泉寺村创新扶贫模式 “超市”挂靠个体商店 兑换物资更加丰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