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农闲人不闲忙着来“充电”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莎莎程伟

“老师讲得确实不错,短短4天的培训使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先进的发展理念。”1月28日,参加了富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广大讲堂的学员郝耀忠说。

为了培育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业从业者职业化。近日,富县2018年—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苹果生产班、中蜂养殖班)顺利开班。两期历时8天的系统化培训,旨在开阔学员视野,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富县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学员们表示,今后要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努力将自己融入现代农业建设当中,真正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新、带动能力强”的新型职业农民。据了解,富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要承担全县的农民科技培训、职业农民培育等工作。近年来,学校已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700多人。

1月25日,合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邀请合阳县“三区”科技人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会科到贫困村佃头村进行“苹果优质高效管理技术”培训。佃头村苹果种植大户、贫困群众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会科主要讲解了旱地苹果土水肥管理技术,从旱地苹果土水肥管理的目的、存在问题、管理原则和土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要点4个方面对贫困群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老师讲课耐心细致,群众专心听讲。李会科还与群众现场交流互动,解答贫困群众提问,气氛非常热烈。

1月22日,石泉县喜河镇政府举办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会,为该镇有志从事电商行业的待业青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和养殖大户,以及电子商务领域从业人员共计160余人进行了培训。

2018年以来,石泉县喜河镇为培育和壮大基层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大力推行“远程教育+电商”模式,利用该镇7个远程教育扶贫区域化培训中心,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技能等培训。目前,该镇通过构建镇、村电商服务网络,培养“网商”,孵化“网店”,指导群众开展网上售卖特色农产品等,有力加快了该镇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守住公心 记富县钳二便民服务中心良村支部副书记孔春孝

本报通讯员宋雨洁夏蓓蓓陕北的冬天漫长而冷冽,沟沟峁峁间褪去了秋收的色彩,辛劳了大半年的农民此时也能窝在家里的暖炕上,好...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闲人不闲忙着来“充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