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年就是妈妈饭菜的味道”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叶树峰

“我回来了!”把车停在院子外面,高瑞提着东西迫不及待地带着儿子冲进了老家的院子里,他的父母和大哥大嫂以及侄子侄女们已经早早站在院子里迎接。

每年大年初二,在延安富县上班的高瑞都会回榆林横山老家看望父母,今年也是如此。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只有他和儿子,妻子过年放假期间要在单位值班,没能回来。年三十,他开车和儿子来到妻子上班的小站上,陪妻子在站上过了年,正月初二又踏上了回老家的路。

因为出发得有点晚,到了老家已经是晚上8点了,一进家门,父母把备好的饭菜端上桌,一大家子人开始吃饭。“妈,有酸菜粉汤没有,我可好久没有吃了。”高瑞搓着双手询问道。“今晚先吃羊肉杂面,明天再给你做酸菜粉汤。”听到儿子的话,母亲笑着说,“想吃什么就说,妈给你做。”

吃着母亲做的饭,回味着熟悉的味道,高瑞开始羡慕起一直在老家的大哥了。在饭后大哥摆的酒桌上,高瑞与大哥一边喝酒一边拉起了家常。“你在家可是有福了,能时不时吃到妈做的饭菜。”在富县上班的他最不习惯的就是饮食的改变,回到老家让他又回想起了儿时的生活,妈妈饭菜的味道。母亲在一旁不时提醒他们:“少喝点。”他们相视一笑,答应着:“知道啦。”

“过年了,回老家看看父母。一年四季都在外地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二老,希望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高瑞笑着说。

新闻推荐

延安出动检查执法人员765人次 检查经营场所471家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叶四青)记者从延安市文旅局了解到,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延安文化市场安全、文明,有序、和谐,全市13个县区文...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就是妈妈饭菜的味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