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凌晨救援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18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聚亲情的日子,但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不能回家过年,而是要坚守岗位,24小时为人民群众守护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就是消防员。

2月9日,农历大年初五,凌晨4时33分,延安消防支队富县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甘泉往富县方向车辆肇事,一人被困。警情就是命令,富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

4时53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拉煤半挂车侧翻在山沟里,驾驶室内有一人被困,一只腿卡在了方向盘中,车内空间狭小,仅容一人救援。

指挥员副中队长建彬立即下令,把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警戒组,负责进行周围警戒,防止出现二次事故。二组救援组,深入车内对车内狭小空间进行清理。

由于被困人员的腿被卡在方向盘下面,半挂车又是侧翻,救援难度较大,经过消防员们四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被困人员终于救出,交给现场120急救。

救援结束,消防员们收队时已是清晨。建彬说:“其实,对于很多消防员来说,他们的新年愿望就是火灾少一点、出警少一些。今年是消防队伍转制后的第一个春节,不同的只是换了一套服装而已,其他的都没变,我们仍然是跟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时时刻刻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今明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雪

如果没看够新年第一场雪的话,别急,第二场雪要来了!省气象台2月12日11时发布降雪消息,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3日...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救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