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一男子上坟烧纸引起林区山火 被拘10日

来源:阳光报 2019-04-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史超)近日,富县森林公安局牛武派出所对一起祭拜祖坟擅自使用打火机点燃冥币,从而引发了林区山火事件,对嫌疑人做出10日行政拘留。

据了解,该名男子系牛武镇人,在4月1日下午祭拜祖坟期间,擅自使用打火机点燃冥币,从而引发了林区火情。在扑火未果情况下,逃离了现场。由于火势较大,当地居民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在牛武镇政府、林场森林消防人员及村民的奋力扑救下,成功将火扑灭。

森林公安民警在火发当天,迅速对火情附近的监控录像进行了调取分析,通过辨认锁定了该男子,并对其进行传唤。当日晚22时许,该男子来到派出所,随即,森林公安民警对其进行了审讯。在充足的人证物证面前,该男子对因野外用火引发火情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对该名男子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提示:近期由于气候异常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富县根据有关法规规定,于2019年1月30日特发布《富县人民政府冬春季林区野外用火戒严命令》,期限为2019年2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全县野外用火进行戒严。

而该男子在戒严期间无视戒严令,擅自使用明火,造成1.9亩林地焚毁,他的行为违反了戒严令第三条之规定,最终,也因自己的防火意识淡薄,尝到了苦果。

新闻推荐

建林、育林、成林 富县三代护林人的青山情

3月13日,在父亲栽植的大片松林里,任育林(左三)、任成林(左一)兄弟二人满是感慨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通讯员夏蓓蓓)“我是真的舍不...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一男子上坟烧纸引起林区山火 被拘10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