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套路贷”、非法拘禁、虚增债务…… 富县法院公开审理恶势力犯罪案件 四名被告人当庭获刑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08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贺金霞)4月28日,富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袁某龙、贺某瑞、王某等恶势力犯罪案件。被告人袁某龙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贺某瑞犯诈骗罪、非法拘禁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非法拘禁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高某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袁某龙、贺某瑞、王某分别投资20余万元、10余万元、10余万元合伙设立了极速重机俱乐部,以出售、维修、保养摩托车为业,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非法高利放贷,由袁某龙出资、联系贷款人,贺某瑞、王某负责收贷。三被告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实施“套路贷”之实。在借款时,提前收取保证金和利息,虚高债务。在贷款人无力清息时,采用“虚增债务”“转单平账”、肆意认定违约、恶意垒高借款金额,强行要求被害人偿还虚假债务。被告人在索债过程中,多次采用滋扰、纠缠、胁迫、恐吓、非法拘禁等手段非法讨债,构成恶势力。

2017年10月份以来,被害人文某从被告人袁某龙处多次借贷本金共1.2万元,按日清息,在没钱清息时,袁某龙采用利息翻倍、转单平账、房屋抵押、虚增债务等方式向被害人索要欠款,逼迫文某向贺某瑞、王某分别打了借条。2017年12月至2018年8月,被害人曹某章先后从三名被告人处各贷款4500元,给三被告人每人每日清息50元,三人通过未清息利息翻倍、拉挂横幅、辱骂非法侵入住宅滋扰等“软暴力”手段讨要高额利息,倒借条虚增债务,所收钱款三人按照约定比例分配。2018年5月至9月,被害人杨某升从贺某瑞、王某处贷款6500元、8500元,通过借条虚高、未按时清息利息翻倍、非法侵入住宅滋扰、辱骂、并对其进行人身安全恐吓等“软暴力”手段讨要高额利息,倒借条虚增债务,所收钱款三被告人按照约定比例分成。2018年8月12日,一公交车将贺某瑞的狗撞死,双方未达成赔偿协议。当日下午,贺某瑞伙同他人将油漆泼洒在该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并用扳手将该公交车的2个前大灯、2个后视镜砸烂。

富县人民法院根据查明犯罪事实,结合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危害后果、认罪态度等,作出如上判决。

新闻推荐

富县茶坊镇 举办首届瓜菜采摘节

本报讯(记者王宏海)4月25日,富县茶坊镇“‘相约春天·踏青采摘’首届瓜菜采摘节”在榆林桥村启动,旨在提高210国道沿线无公...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田间覆膜忙2019-04-23 12:07
猜你喜欢:
黄甦:红军虎将2019-04-19 11:14
评论:(“套路贷”、非法拘禁、虚增债务…… 富县法院公开审理恶势力犯罪案件 四名被告人当庭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