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六月套袋忙 果农干劲足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6-26 12:4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吴龙迪 记者 王宏海

眼下,正是苹果套袋的时节。在富县的塬面上,果农们给苹果穿上了“外衣”,期盼着新一年的丰收。

“今年苹果长势还不错,我家19亩果园能套19万袋,比去年的14万袋多了不少。”羊泉镇西里村的张萍反高兴地说。为让自家苹果及时套上袋,全家人辛苦劳作,看见苹果长势,想着秋季的收成,累并快乐着。

离张萍反家不远处的另一果园内,任德思和老伴也是干得热火朝天。

“今年雇了5个人来套袋,都是周边村子套完自家袋过来打工的。这袋还是要提早套,万一天气不好,或者再有个其他病虫灾害,未套袋的苹果很容易受到影响,就卖不上个好价钱了。”任德思说着话,手却一刻都不停。记者了解到,任德思两口子从5月25日开始给果园苹果套袋,如今他家的苹果套袋已接近尾声。

“去年受了冻灾,才套了10万袋苹果,刨去农资成本,基本也没落下啥收入。今年预计能套20万袋苹果,按今年的长势,能有个好收成。”任德思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前期的果价应该不错,只要我两口子好好管理果园,就能趁早把苹果卖出去,弥补上去年的亏空不成问题。”

和任德思同样信心十足的还有隔壁东里村的李红兵。2018年,在受冻灾的情况下,他家套了16万袋苹果,却卖出了26万元的高价,一斤苹果卖到了5元。

“我家16亩果园,今年套了24万袋,雇了6个人,从5月28日开始,用了9天就套完了。咱当地和周边的人不好雇,我都是跑到咸阳、渭南才雇下的套袋工人。”李红兵笑着说。

当问及他家的苹果为什么能卖上高价时,李红兵说:“虽然果园里的果树树龄超过30年,但是你看它长势很旺,叶片油光锃亮,果商来我果园一看,觉得这么好的树长出来的果子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当场就谈定了价格。”为让自家苹果卖上价,李红兵下了大功夫,多投入,施好肥,管理细致入微。这也越来越让他感到,苹果要想卖上价,数量不是决定性因素,品质才是关键。

“包扶村子的领导干部也帮着联系套袋工人,现在到了收尾阶段,大部分果园已经完工,也没出现大面积的灾害,今年的苹果应该能达到预期产量。”西里村村党支部书记任海洋说。据估算,今年富县全县可套苹果40亿袋,按照每颗0.6元的市场预估价,产值可达24亿元。

新闻推荐

三秦新风貌 黄土高原上的“塞上小江南”

农民正在稻田里手工插秧。本报记者王婕妤文/图6月17日,延安市富县直罗镇的农民们在稻田里正忙着插秧。秋天这里将稻花飘香...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六月套袋忙 果农干劲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