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任明明:驻村没有完成时 帮扶永远在路上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1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任明明(前排左一)组织村民开展“扶智扶志卫生先进户”评比活动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富县茶坊街道办羌村时,第一书记任明明像往常一样,快速起床,洗漱完毕,带着贫困户资料包进村入户,开始了一天繁忙而有序的驻村扶贫工作……这样的日子,他已经坚持了5年多。

2014年,25岁的任明明刚刚大学毕业,一床被子一张床,一件外套一个包,开启了他在羌村的驻村帮扶之路。

一到村上,他就主动与村民拉家常,交朋友,仅一周时间便走遍了全村7个村民小组,详细掌握了66户193名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研究脱贫对策,制定工作方案。

要实现精准脱贫,完善基础设施是关键。当他看到村子井水量不足,群众吃水困难,他与水利等相关部门协调,为桐家咀小组新建了30方蓄水池一座,为油坊塬小组新打机井一口铺设了管网。2018年夏天,李家塬和柏树塬小组生产路水毁严重,给村民生产出行及农产品运输带来阻碍,他又各方协调筹措资金,及时修护生产路。

脱贫不仅要“输血”,还要“造血”。抓住可持续的产业发展,就等于牵住脱贫攻坚的“牛鼻子”。2015年,当得知贫困户田成梅有发展林下养鸡的愿望,他帮助联系了400只鸡苗。鸡出栏了,他又和镇政府同事在县城最热闹的富瑞步行街帮忙做宣传推广,并利用QQ及微信朋友圈帮忙售卖。当年,老田仅养殖土鸡就收入了5万余元,不仅脱了贫,还成了脱贫示范户。现在,老田扩大规模,还养了200多只羊,带动全村发展了16家养殖户。

如今的羌村,成了以塬面发展苹果、川道发展养殖为主导的产业大村。为了让村民通过产业开发获得更多收益,他还多次组织村民参加县上的电商培训,通过开手机微店、淘宝店解决农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

羌村7个村民小组走完一圈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但5年下来,羌村每一家人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76岁的低保户刘元明分到了县城50平方米的安置房却买不起家具,他自掏腰包给送了一套二手家具;贫困户刘春合患有听力障碍,他联系残联,为其申请领取了助听器;马金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打工脱不开身,他给马金喜争取了一份公益性岗位;张红卫、王前进想养蜂,他帮联系免费蜂箱……

“任书记,吃了没,来我家坐坐……”在村民眼里,他早已成了羌村人。只要有空,他都会和乡亲们拉家常。只要村民遇到难事,他总是会帮他们出谋划策。

“驻村没有完成时,帮扶永远在路上。我要继续带领羌村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任明明在他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新闻推荐

今明继续晴暖 10日起降雨降温

7日西安天气晴朗,最高温升至24.8℃,早晚略冷,但中午有了夏天的感觉。10日起陕西省又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大家根据天气添减衣...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明明:驻村没有完成时 帮扶永远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