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查缺补漏暖民心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1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党和政府就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富县张家湾镇三城村新尧子村民小组瘫痪在床的祝庆华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去年帮我们维修了房子,解决了漏水问题,这次又送来护理床,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感谢党的好政策。”

年迈的祝庆华和老伴一直坚持自食其力,日子虽过得清苦但也悠闲自在。怎料几年前,他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不得不长期卧床,家里所有的活都落在了老伴佝偻瘦弱的肩上。“儿女长期在外打工,我特别想替老伴分担点,可是我躺在床上什么都做不了,还尽给她添麻烦。”每次说起这些,祝庆华心头总是酸酸的。

“老祝,上次房子维修好后再没有出现漏水问题吧?最近身体怎么样?”在三城村走访的张家湾镇党委书记惠延林再次走进了祝庆华的家门,与两位老人亲切地拉家常,深入了解祝庆华当前的病情和家庭状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你老伴年纪大了,护理精力和能力也有限,我们这次来就是专门解决你的护理问题,我们给你协调回来一个升降医护床,方便老伴照看你,也有助于你的恢复。”惠延林把多方协调争取的崭新的多功能升降护理床送到了祝庆华的家中。祝庆华的老伴激动地说:“感谢领导的关心,有你们的关怀再怎么难我都会坚持下去。”

祝庆华的事情只是张家湾镇干部进村入户解民忧的一个缩影。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张家湾镇党委以“走进群众”党建品牌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党委会下沉,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包村领导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对全镇13个村进行全面细致地剖析,直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漏洞,通过主动上户、面对面交流,收集问题,真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数据准。

“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我们要把群众的呼声、群众的需求、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镇党委书记惠延林这样说。

新闻推荐

孟富荣:“手机热线”不打烊 群众难事得解决

富县茶坊街道办伏龙村的第一书记孟富荣说:“组织信任我,把1124口人脱贫致富的担子交给我,我就不能让群众失望。”脱贫攻坚越...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院情深 刘延琳2020-04-05 06:20
评论:(查缺补漏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