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李喜龙:尝到养蜂甜头 传授技术于民 记者 樊小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6-1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李喜龙(中)向村名讲解养蜂知识

在富县张家湾镇子午岭林区,嗡嗡的蜜蜂声不断,蜂农李喜龙正忙着整理清扫蜂箱,一个接一个,一丝不苟。眼下正值中蜂繁育和病害防治的重要时期,他严格按照技术员的要求对蜜蜂进行管理。

李喜龙是炮楼村村民,5年前开始接触中蜂养殖。当时,富县依托丰富的林草资源,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让很多当地群众鼓起了腰包。“中蜂养殖有政府补贴,有合作社提供技术,既不累,又见利快。”了解情况后,他很快开始养殖中蜂。

几经曲折,他的养蜂事业逐渐迈入了平稳的发展期。2019年伊始,他处理每一项养蜂任务都小心谨慎,从春繁开始尽可能考虑周全,到分蜂结束,蜂群数量从60多箱发展300多箱,夏季取蜜1800斤,终于尝到了养蜂带来的“甜头”。

2019年,在李喜龙的帮助带动下,炮楼村发展了8户中蜂养殖户400箱蜜蜂,还牵头成立了张家湾镇养蜂合作社,吸纳全镇蜂农10余户,到全镇13个村开展集中技术培训30余次,个别指导100余次,在网上建立了张家湾镇中蜂养殖交流平台。当年,李喜龙中蜂养殖实现纯收入30万元,合作社纯收入超过60余万元。

“今年天气暖和得早,分蜂要比去年早10天,这一箱已经分过了,所以比较稀一点,为了让尽量少分蜂,我会把多余的王台扣掉,一个箱子保留一个王台。”说起养蜂的诀窍李喜龙如数家珍,他的养蜂知识从过去的一无所知到如今的技术“大拿”。

“去年冬天是270箱蜂,今天开春是240箱蜂,蜂越冬的成活率在90%左右,由于天气暖和,蜜蜂发展得比较快,能分600多群,预计今年产蜜可达上万斤,光蜂蜜这一项收入能达40万左右。”李喜龙高兴地说。

“今年准备发展600多箱蜜蜂,用积累的中蜂养殖技术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李喜龙说,今年是他养蜂的第5个年头了,不仅技术成熟了,合作社也成立起来了,就想带着更多的蜂农统一采购,完善销售,一起致富。

新闻推荐

张烨:退伍不褪色 奉献在基层

张烨退伍后回到家乡富县,成了富县钳二便民服务中心的干部。2018年3月,他被选派到钳二社区任第一书记。为尽快熟悉村情民意,...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要回农村创业2020-05-14 05:40
评论:(李喜龙:尝到养蜂甜头 传授技术于民 记者 樊小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