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龚善英:身残志不残 养鸡脱了贫 记者 孙艳艳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0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龚善英,在富县张家湾镇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脱贫致富的先行者,是身残志坚的不屈斗士。

龚善英是张家湾镇川庄村人,患有肢体残疾,丈夫沈孝元患有慢性病,不能干重活,偶尔外出打点零工,唯一的儿子还患有脑瘫,生活无法自理,一家三口在昏暗的房间里,生活基本没盼头。2015年,他家因残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看到这家人的生活状态,我顿时觉得自己心头仿佛被一块石头堵住一样。”包扶单位县城管局干部张新社初到他家时,心里很难受,“我一定要尽全力帮助这一家三口渡过难关”。于是,张新社结合龚善英家邻近林区的优势,建议她家发展养鸡产业,并为她争取到了小额贴息贷款及产业发展资金。

因为肢体残疾,龚善英比常人付出了更多的辛苦和努力,她每天早早起来去喂鸡、查看鸡群的状况、咨询专业人士、定时打疫苗。她一直坚持着,终于在2016年年底得到了回报,龚善英的鸡因是山养,肉质鲜嫩,很多城里人都慕名前来购买,她的养殖规模也不断地扩大,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2016年年底,她家实现人均纯收入超万元,并荣获富县“脱贫之星”荣誉。

“现在镇中心小学的老师每周3次为儿子送教上门,并提供学习用品,我对儿子的学习放心了很多。”龚善英说,凭借移民搬迁政策,她家还在张家湾镇分到了1套140平方米的安置房,日子越来越好,心里更亮堂了。

曾经的贫困家庭脱胎换骨,龚善英的脱贫之路不仅成为邻里邻居的佳话,更成为全村、全镇学习的榜样。说起今后的日子,龚善英信心十足:“将来我会继续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幸福的明天。”

新闻推荐

九岁男孩列车上发病众人紧急救治

本报讯(记者陶颖实习生刘佳怡)8月8日9时许,由西安北开往延安的D5082次列车正运行在黄陵南站至富县东站之间。突然,列车长孙怡...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孙志国养蜂记2020-08-03 00:51
评论:(龚善英:身残志不残 养鸡脱了贫 记者 孙艳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