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茶坊街道以地埋式垃圾桶取代露天垃圾倾倒点 垃圾“钻地下”人居环境美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0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贺卓 通讯员 吴龙迪 袁世欣)“这种垃圾箱要比原来露天的好多了,不管风多大,垃圾都不乱飞,特别适合咱这边常见的多风气候环境。”富县茶坊街道田厢村村民贺百朵将垃圾倾倒在村头的地埋式垃圾箱后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茶坊街道以地埋式垃圾桶取代了露天垃圾倾倒点,相比原来,这种新式的垃圾桶收获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风吹不乱飞,口也开得低,倒垃圾省时省力,盖子一盖没有臭味,还不占地方,比以前的垃圾桶好用多了。”洛阳社区居民李学成对茶坊街道这一举措赞不绝口。

近年来,茶坊街道从居民生活垃圾入手,增强硬件设施,在各村组、社区修建地埋式垃圾坑82个,配备垃圾车7辆。组织成立巡河员专班,对沿岸垃圾、河道内垃圾漂浮物进行定期清除。在各村制定制度,定期组织卫生大扫除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现在村民对人居环境的重要性都有了一定认识,乱扔垃圾的现象几乎没有了。村东、西两头各有一个地埋式垃圾箱,大家都能主动定点倾倒,垃圾清运每周两次。另外,村里还设有四个公益性岗位专职保洁员,全天负责村里保洁,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田厢村监委会主任王田义对村里这些年的变化很是欣慰。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经费投入,一方面减轻村集体负担,让村集体将有限的经费投入到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去;另一方面使得各村生产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茶坊街道办副主任刘依杰说。

据了解,茶坊街道还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河长制、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政策宣传不断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定期组织各村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把房前屋后、通村公路、河流两侧作为整治的重点,绘就出一幅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画卷,也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新闻推荐

唐晓明在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强调广开言路听建议 集思广益谋新篇 汇聚各方力量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陈昕)1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门...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茶坊街道以地埋式垃圾桶取代露天垃圾倾倒点 垃圾“钻地下”人居环境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