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陕西富县:让蜜蜂“吃饱穿暖”越寒冬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07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延安讯(通讯员成益民吴龙迪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冬季气温过低,花草枯萎没有蜜源,蜜蜂能不能顺利越冬,全看预防措施做的好不好。”近日,家住陕西富县茶坊社区小泉坡组的蜂农张红艳,对于中蜂越冬有不少心得。

“今年我采购了一批保温板,放在蜂箱内壁,再包上棉被,太阳一晒就像是开了暖气,这样的过冬方式可以说是很奢华了。”张红艳笑着说道。

解决了“温”的问题,还要解决“饱”的问题。寒冬时节没有蜜源,蜜蜂无蜜可采,为摄取足够的能量,蜂箱内的蜂蜜消耗也随之增长,没有足够的蜂蜜,蜂群就很容易在越冬期间饿死。如何解决“口粮”问题,张红艳也有小妙招。

“咱们在摇糖的时候就要把粮食留下,每一箱留四到五斤蜂蜜。入冬之前要检查是否缺糖,按照一半稀释后的白糖加一半蜂糖的比例补充口粮,保证这个冬天它有粮食吃,才能安安全全过冬。”张红艳说。像张红艳这样在蜂箱内外做好保暖防寒措施,让蜂群吃上“可口饭菜”的农户还有很多。

近年来,富县在直罗镇、张村驿镇、张家湾镇等地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同时加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引导蜂农树立科学化管理和精细化养殖思维,保障中蜂蜂群安全越冬,降低蜂农损失、守住蜂农钱袋子。截至目前,富县共发展中蜂5万箱,中蜂养殖户1202户;11个中蜂养殖合作社,遍布全县12个乡镇;建成产能200吨的蜂蜜加工厂1个,成功注册“鄜州蜂蜜”为富县蜂蜜公用品牌,2019年蜂蜜年产值约800万元。

新闻推荐

富县:网格化管理让社区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通讯员袁欣吴龙迪)“自从富县鄜城街道实行了网格化管理,为我们生活上提供了很多便利。通过开元社区的便民...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富县:让蜜蜂“吃饱穿暖”越寒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