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脱贫户周红亮日子越过越红火 “收入增加了,咱也要在县城买套房”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12 16:09   https://www.yybnet.net/

周红亮夫妻忙着做面

通讯员 夏蓓蓓

今年,家里的6亩果园如果不受灾的话,还能收入3万余元。再加上面馆的收入,一年下来收入7万元不成问题。

早上7时,晨光熹微。

周红亮小两口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切菜、和面、揉面……他们要在11点之前,备好60份吃食。

“我们的客源稳定,大都是些回头客,一个月下来能挣6000元左右。”到了饭点,客人多起来了,周红亮和张芳芳更忙了。

“快坐,快坐,想吃啥?”“面够不?不够给你加。”张芳芳热情地招呼着。

隔着玻璃橱窗的水汽氤氲,芳芳这头将面扯长,周红亮那头把面盘在手上。一阵在铁案板上“梆、梆、梆”地撞击之后,匀称透亮的拉面就好了。随后,周红亮这边开始烧油、炒菜、起锅,芳芳那边早将面捞到碗里,一勺酱料、一撮香菜,再盖上新出锅的炒菜,一碗辣香四溢的招牌面——麻辣肝拌面就成了。整个过程,夫妻俩没有过多交流,却处处透着默契。

面好,人也好,周红亮的面馆成了富县工业园区里最红火的饭馆。

现在能过上红火的日子,放在以前,周红亮连想都不敢想。

盖新房、娶媳妇、开面馆,从一个光景破败的贫困户到生意火爆的店老板,短短4年时间,周红亮就像坐上了一列加速行驶的“幸福快车”,一路飞驰。

距离面馆27公里处,是周红亮的家——交道便民服务中心立石村。2015年前后,依靠苹果产业,村民们都先后“发了家”,盖起了新房,开上了新车,周红亮的日子却越过越辛酸。

7岁丧母,17岁丧父,25岁时,前妻留下3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他的人生充满了坎坷,成了人们眼中的“恓惶人”。

房子烂得不像样,地里荒草一人高,日上三竿还赖在炕上,“破罐子破摔”的周红亮成了村里人口中的“懒汉”。他的光景,过得就像他的腰板一样,直也直不起来。

2015年,周红亮被村里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在这一年,他头顶的那片天慢慢地红火敞亮了。

他至今都记得,第一次见到帮扶干部马礼平时的情景。老马就像走亲戚一样,给家里送来了生活用品,给孩子带了玩具。得知周红亮喜好厨艺,联系培训班、赠送书籍、送周红亮去酒店打工,马礼平都安排得妥妥当当。他的出现,让周红亮的生活有了转机。

2017年,周红亮用5万元的小额贷款搭起了移动餐桌帐篷,走村入户做起了红白喜事的餐饮生意,一年下来收入万余元。

村里人渐渐发现,周红亮变了。

衣服穿戴整齐了,家里收拾干净了,在果园里也忙活起来了,碰见村里人还热情地打起招呼。更让他高兴的是,马礼平给他介绍了对象,这让周红亮如沐春风。

2019年4月26日,周红亮结婚了。

“一认识他,我就辞了在市区的工作,直接就来了。”妻子张芳芳害羞地说,“我就是看上红亮身上的那股奋斗劲儿。跟着他过日子,肯定能过好。”

“今年,家里的6亩果园如果不受灾的话,还能收入3万余元。再加上面馆的收入,一年下来收入7万元不成问题。”周红亮高兴地说,“到时候咱也在县城买套房,让媳妇和娃娃住得舒服些。”

厨房里忙忙碌碌,厨房外门庭若市,周红亮的生活,满满的人间烟火气。

新闻推荐

延安市配发10台疫苗冷链运输车 用以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安全

本报讯(记者刘彦)12月25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市中医医院举行疫苗冷链运输车配发仪式,向子长、安塞、志丹、洛川、富县、黄陵、黄...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脱贫户周红亮日子越过越红火 “收入增加了,咱也要在县城买套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