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甘泉县人民医院 更高层次 更高质量 护航群众健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21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悬壶济世、医者仁心,这是医者千百年来不变的诺言。创建于1951年的甘泉县人民医院,历经六十余载岁月流转而底蕴愈深。如今,“人民医院涌甘泉,救死扶伤暖人间”,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在甘泉大地上,一面“人民健康卫士”的旗帜,熠熠生辉。

甘泉县人民医院现有建筑面积22500平方米,开放床位240张,年门诊量7万余,是集医疗、保健、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服务能力,院领导审时度势,于2016年8月决定启动等级医院复评工作。

科学管理夯实发展基础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对于一个现代化的医院来说,要想实现跨越发展,科学管理就是铸九层之台的垒土。

等级医院复评为医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一是对全院120余个岗位职责和300多项规章制度进行疏理;制定了近30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将PDCA、品管圈、鱼骨图等管理工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将培训考核常态化、标准化。院、科两级先后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医院质量管理工具、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管理以及灾害脆弱性分析、病历书写规范、输血管理、医疗技术管理及医院核心制度等培训。三是成立了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十余个委员会,全力保障医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运行。

建设队伍树立医院新形象

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医护人员的齐心努力,目前,全院拥有职工364人,其中:在编210人、临聘154人,正高级4人,副高36人,中级76人。他们医者仁心,时刻体现亲人的关怀;他们精益求精,时刻注重技能的提升;他们救死扶伤,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

医院注重实施人才兴院战略。一是出台了医院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遴选培养方案。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重点向医院优秀人才、可塑人才倾斜,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和机会。二是选拔医院中青年医务骨干到上级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迅速提升一线业务骨干的实力。三是确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向,积极与上级医院沟通,签约影响力较大的专家来院长期培养专科人才。四是邀请交大一附院评审专家李西英教授、对口支援医院宜兴市人民医院专家来院指导工作,为质量关键过程管理、重要环节管理、医院可持续发展和相关业务能力提升提供技术支持,医院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进入同级医院前列。

学科建设打造尖端优势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对于医院来说,一个优秀的学科能够撑起一片天,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优势学科势在必行。

医院在心血管内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等18个科室基础上,以1.5T核磁、飞利浦16排CT、数字化影像系统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现代化诊疗设备为依托,确立了“完善基本功能、突出特色专科、合理优化结构”的学科建设思路,建立健全了科技创新和激励机制,并不断加大政策倾斜力度。2016年成功创建了影像科、心血管内科两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同时在心血管内科的基础上设置重症医学科。医院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具备了与二级综合医院任务、功能、管理、技术水平要求完全相符的发展规模。2017年医院根据学科建设实际申报普外科、妇产科、儿科创建市级重点专科。

优质服务铸就医疗品牌

“常将人病当己病,常将他心比我心”。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坚持无假日门诊、专家集中坐诊、提供优质导诊服务、免费健康宣教、优化工作流程、合理控制费用,让广大人民群众用更少的花费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是信息引领提效率。建立了医院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全面反映各项信息,也能满足对医院法定统计信息的需要。二是强强联合惠民生。医院积极加入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并先后与陕西省人民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延安市人民医院、江苏省宜兴市人民医院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让患者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水平。三是服务为民赢赞誉。为方便群众就医,医院着手改善就医环境,深入开展“窗口服务岗”、“优质护理示范病区”等主题活动,提高各部门的窗口意识和服务能力。免费对全县群众进行疾病预防宣传,先后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无烟日、全国爱眼日、糖尿病日等方面的知识宣传,赢得了广泛赞誉。

“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甘泉县人民医院始终把保障全县群众健康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遵循“人才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建院、二甲强院、勤俭办院、依法治院”的方针,借助等级医院复评的契机,正向着管理科学化、学科重点化、队伍一流化、设备现代化、服务人性化的现代化医院不断迈进!自创建以来,医院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指令性任务完成率达100%,门诊、住院病人对医院的综合满意率达95%以上,职工对医院的综合满意度95%以上,全力打造了管理品牌、信誉品牌、技术品牌、服务品牌。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百家诚信医院”、陕西省白求恩精神奖、陕西省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创佳评差先进单位、延安市文明单位、延安市卫生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拓庆丰

新闻推荐

民警入户编订门牌意外抓获网上逃犯

本报讯(通讯员杨晨记者李星棋)近日,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入户上门编订门牌时,抓获一名网上逃犯。9月12日,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入户上门编订门牌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且不能...

甘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泉县人民医院 更高层次 更高质量 护航群众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