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失足掉入深坑消防官兵及时救助脱险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09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搜救人员在坑底紧急施救

本报讯(记者 高瑞)甘泉县劳山乡一男子深夜失足掉入深坑,情况十分危急。经过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救出险境。

12月4日晚上11点11分,延安市119指挥中心调度,一男子不慎失足掉入甘泉县劳山乡湫沿山的深坑,坑深大约40米,情况十分紧急,要求甘泉消防中队立即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甘泉中队迅速出动1辆器材消防车、6名指战员,同时还调派甘泉北关卫星消防站轻卡消防车、延安十里铺卫星消防站轻卡车、宝塔中队抢险救援消防车各1辆,赶赴现场进行增援。

5日0时24分,甘泉中队到达现场后,指挥员下车带领两名官兵进行侦查。经侦查询问得知,该事发山体坡度最大为80度,斜坡长度约100米,且四周均是陡坡峭壁,土质松软,当时气温为零下15摄氏度。由于天黑,只能靠灯光观察现场情况,且被困男子位置不详,救援难度较大,两个搜救小组从深坑东西两侧分别进行搜索。

0时55分,搜救一组在深坑西侧深度约30米处听到被困男子呼救声。由于进入坑底没有小路,搜救人员利用绳索边下降边固定,提前准备搭建救生通道,并携带安全绳、救生吊带、救援担架、大衣等救援装备下至深坑底部。到达深坑底部后发现,被困男子右腿受伤严重,臀部疼痛剧烈。两名搜救人员立即对其受伤部位进行简易包扎固定,并用大衣将冻得瑟瑟发抖的男子包裹起来。

1时10分,宝塔消防中队增援到达现场。决定由一人采取背负的方式,按照之前下降时制作的救援通道原路返回。但现场坡度大、树木盘根错节,容易导致被困者二次受伤。搜救人员及时调整救援方案,确定由两人进行绳索固定,另一人利用腰斧、铁锹等工具,从悬崖东侧坡度较小位置开辟一条坡度稍缓的救援通道,其他队员将被困男子用四米绳固定到担架上,由6名救援人员采取交替运送的方式在近乎直角的斜坡上对其交替进行输送,同时派一人观察担架动向,并时刻注意该男子受伤情况。经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移交“120”进行处理。

目前,被救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闻推荐

市人大调研组调研延安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朱佳雨)10月31至11月3日,为全面了解全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阚延军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深入甘泉县、安塞区、宝塔区对延安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

甘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深夜失足掉入深坑消防官兵及时救助脱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