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拐沟村变形记 本报记者 李星棋 通讯员 杨晨 白延香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08 18:04   https://www.yybnet.net/

府君店村位于甘泉县桥镇乡,是典型的拐沟村。多年来,拐沟村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较差。“以前村里环境卫生不好,路边杂草丛生、垃圾随处可见。”提起以前村上的环境卫生,该村村民记忆犹新。2017年,该村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2017年,桥镇乡将府君店村确定为计划退出贫困村,结合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县交通部门解决了村级道路年久失修的问题,一条平整顺达乡村道路让本来安静的村子一下子热闹起来。路修好了,村上也掀起了环境整治的热潮。通过一事一议项目,投资26万余元完成了巷道硬化;包村单位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出资出力,投资4万余元,为村上修建水塔和巷道硬化,同时动用30余人次,利用铲车和农用三轮车对村上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彻底底的整治。在此基础上,为了保证全村卫生环境不反弹,该村还向上级申报了三名村级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宣传爱护环境政策。

如今,府君店村路边的水渠变干净了,河渠边畔上的白色垃圾消失了,农户院落整洁干净,整个村庄变得“神清气爽”。

50多岁的王世有以前是村里有名的破落户,一个人没有住处,就借住在其他村民家中。今年,村里帮他申请了易地搬迁分散安置,给他收拾出一间亮亮堂堂的安置房,王世有常常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不仅如此,他还被聘为村里的生态护林员和村级公益保洁员。现在,每天在村上都能看到他拿着扫把、铁锨,沿着道路清扫保洁。“村里环境变好了,我的生活也有了保障,整个人都有精神了,希望我们村以后能越来越好。”王世有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发展致富产业 助力村民增收 甘泉县桥镇乡王家湾村“三变”改革小记

通讯员侯忠权一大清早,张双旗老汉就开始忙碌起来。他挂起自家奶山羊圈舍的门帘,仔细观察着温度、湿度,查看每一只羊的精神状态。如今,这个奶山羊圈成了他最牵挂的心事。今年67岁的张双旗是甘泉县桥镇...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拐沟村变形记 本报记者 李星棋 通讯员 杨晨 白延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