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甘泉县全面打响抗击春寒战役

来源:阳光报 2018-04-09 01:1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孙子龙)进入春季以来,甘泉县气温逐渐回升,果树正值花期、大棚、弓棚多数已经移栽定植,根据气象部门报告,甘泉县4月6~8日天气情况严峻。

  4月6日,甘泉县上下联动、主动出击保卫果树、大棚、弓棚,打响了第一场防冻减灾的保卫战。这一夜人们的神经是紧绷的,虽然早前都把防冻物资等安排妥了,但能不能把灾害降到最低仍然未知,这是忙碌的一夜,也是让人难眠的一夜。

  从4月5日下午六时许开始,在甘泉县的党、政各个微信工作群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一连串的防冻减灾指令和汇报就像战时的战报、指挥电话一样不停不歇。

  早在几天前,甘泉县委、县政府就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农业、蔬菜、果业等部门单位,下发通知、组织防冻害培训、筹备防冻物资等等;各乡镇紧急动员,各村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动员值守,村民积极响应,运送物资。

  位于甘泉县石门镇梁庄村许寨村民小组的270亩果园,采用了“果园熏烟”的方式来减轻果树冻害,目前刚刚经历了一夜的防冻战。据了解,目前已在全县6个乡镇(街道办)果园、大棚储备防冻物资620余吨。

新闻推荐

流动培训进果园

近日,甘泉县12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贫困户和果树栽植户在果园里学习山地苹果春季综合管理技术。从3月17日开始,甘泉县农广校分别深入到该县道镇凉台、六里峁和美水街道办王庄村等地举办了3期现场培...

甘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泉县全面打响抗击春寒战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