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樊新年: 真情驻村 真心为民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07 15: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5岁的樊新年是甘泉县司法局干部,2017年任下寺湾镇胡皮头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三年多来与乡村干部同吃同住,入户走访,积极帮助争取项目,完善村级扶贫组织建设,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胡皮头村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樊新年自驻村以来,他每次到村都要入户走访,特别是特殊人群,每到一户,细致地了解低保享受、看病报销、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每年代表单位对贫困户进行慰问,对自己所包的贫困户给予个人慰问。而且,面对各级文件他总能细心地学习,经常向专业部门请教,并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他制作的一些表册曾被全镇推广应用。

面对群众大棚生产缺技术和大棚病虫害严重的情况,2017年8月,樊新年邀请县蔬菜局技术员为23户大棚种植户举办了培训,发放了技术书籍,并争取石灰氮85袋(价值12000元),实施了高温焖棚,为大棚生产增产增效奠定了基础。

村民白彦明是他的包扶对象,去年秋季他帮助白彦明种了2棚牛奶草莓,并通过多方宣传(制作了5块宣传牌、在甘泉同城、社会扶贫网和朋友微信圈发布信息),帮助白彦明解决销路问题。目前,白彦明的牛奶草莓已收入5万余元。同时,樊新年还积极协助村上成立诚挚菌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互助资金协会,并协调资金给合作社购买了8800元的装棒机。2017年,5户贫困户通过合作社种植托管实现了脱贫。

与此同时,争取“一事一议”项目,给胡皮头村安装路灯34盏;协调道班对胡皮头村级道路进行了修补;协调单位投入14000元给胡皮头村队部更换了党建、扶贫、村务公开等制度框和宣传栏。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承担组织重托,肩负百姓期待,不敢有丝毫懈怠。”樊新年说,他是扶贫队伍的一名普通干部,从走上扶贫工作的那天起就把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放在了心上。

新闻推荐

热线咨询·热线呼吁

电缆线垂落地面新生儿如何办理医保4月19日,市民张女士来电咨询:宝宝因早产一出生就住进了新生儿病房。请问这种情况下,宝宝的住院费用能否报销?如果可以,需要如何办理?4月20日,记者就张女士所反映,专门采...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怀念我的父亲2018-04-26 11:36
猜你喜欢:
送健康 暖人心2018-04-16 15:07
评论:(樊新年: 真情驻村 真心为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