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甘泉县促脱贫常态化制度化有创新 每周星期三,既是党日活动也是固定扶贫日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29 1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波)5月23日,在甘泉县石门镇张槐湾村,包村单位县委组织部安排本单位全体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村民们一起打扫村庄和院落卫生,整理村容村貌,向贫困群众解读扶贫政策,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这是甘泉县全面开展“党日活动+固定扶贫日”的缩影。

为充分发挥“党建领航、助力脱贫”的强大动力,今年来,甘泉县确定每周星期三为“党日活动+固定扶贫日”活动时间。以帮扶单位党组织和所帮扶村党组织为单位,由各村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书记召集包村单位党员干部、“四支队伍”成员、乡镇(街道)包村领导和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入户走访、宣讲政策、为民办事、排查矛盾、组织活动等内容,分别在62个行政村联合开展活动。要求各包村单位,通过送物资、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帮助贫困户;党员干部通过代办事务、义务投劳、传授技能、推销农产品、提供信息、认领“微心愿”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同时,动员群众参与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整治”活动。并根据各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和自身特色,分别在村上组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讲身边好党员故事”“我为支部献一策”“党员读书日”等活动。发挥好道德评议会、学思堂、讲习所、爱心超市等作用,评选一批“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产业致富带头人”等,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荣誉感。期间,驻村工作队还要在各村创办“农民夜校”,利用各种鲜活的形式,向村干部和群众宣讲政策法规,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同时,为推动“党日活动+固定扶贫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甘泉县还建立了“每周例会、考勤考核、记实管理、去向告知、评比奖励”五项制度,把组织和参加“党日活动+固定扶贫日”情况作为党组织月季督查、年终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和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形成党建促扶贫常态化、制度化。

新闻推荐

以球会友展风采

4月17日上午,甘泉法院联合县总工会、农商银行共同举办的甘泉县首届“信合杯”篮球赛正式启动。比赛共有7支单位职工篮球队...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心积分换商品2018-05-09 15:16
评论:(甘泉县促脱贫常态化制度化有创新 每周星期三,既是党日活动也是固定扶贫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