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蔬菜喜丰收 菜农笑开颜 通讯员 白延香 吕星 本报记者 李星棋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9-07 15:27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甘泉县道镇南义沟村贫困户南金燕的蔬菜弓棚内,映入眼帘的是绿油油水嫩嫩的蔬菜,一茬接一茬成熟的各类豆角令人欣喜。“大棚里面种了些菜豇豆和豆王,长得好着呢。”南金燕告诉记者,他种菜豇豆已经卖了一百多斤,一斤2.5元,豆王已开花,也快成熟了。最近,除了长势较好的豆角,南金燕的弓棚内每天都有陆续成熟的西红柿。

据了解,南义沟现有大棚177座,弓棚54个,新建100座大棚。2017年11月,政府弓棚投资43万元为该村新建大棚,大棚财政奖补资金300万元,该村有14户贫困户自此开始发展弓棚,37户贫困户种植大棚。弓棚的钢架、膜等都由政府提供,村民们自己买化肥、菜籽、苗子,成本三千多块钱,蔬菜上市后,两个月就可收回成本。

去年以来,道镇蒲家沟村共新建大弓棚43座,其中贫困户11户23座。该村贫困户建设大弓棚,每棚政府补助8000元,第一茬菜苗由纪丰示范园区统一育苗,包村单位每株补助0.35元,农户自出0.35元,同时,县蔬菜服务中心对棚体建设、栽植技术、病虫防治等多次进行现场培训。

目前,该村第一茬蔬菜已全部销售完,第二茬长势喜人。蒲家沟村村民高喜宏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弓棚蔬菜上,短短几个月就收入过万元。从前打工,高喜宏一年所得收入仅为6000元左右。“建这个棚,钢架都是政府投资,苗子也给补一半,我们只要投资肥料就行。今年3月份种上西红柿,5月份开始卖了,3个棚纯收入能达到18000元呢。”高喜宏喜滋滋地算着账。

今年,道镇先后在全镇9个村为贫困户新建333座大棚。建棚期间,该镇全面推行集中育苗、节水灌溉、生态施肥等绿色栽培技术,生产经营中统一技术服务,以西瓜、豆角、西红柿、青椒、葡萄等品种为主,统一栽植品种。镇政府多次组织贫困户参观学习,邀请蔬菜专业技术人员从建棚到栽植以及管理等方面,定期跟踪指导培训,取得较好效益。

“今年有个别农户单棚的收入达到了一万元以上,平均每棚收入达到了五六千元。通过大棚建设,贫困户又增加了一项收入。”甘泉道镇人大主席李建军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黄志强:事事都为村民着想

●黄志强(右)了解村民生活情况通讯员范筱霞本报记者李星棋这几天,在甘泉县劳山乡美泉村委会的院子里,村民们聚在一起整理...

甘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柳林小学记忆2018-09-05 07:39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喜丰收 菜农笑开颜 通讯员 白延香 吕星 本报记者 李星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