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贾珉亮调研甘泉县扶贫和环保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贫困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 努力打造绿水青山的美好人居环境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9-25 2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9月20日,副市长贾珉亮带领市扶贫局、环保局负责同志,先后到甘泉县石门镇寺沟村、和平村、张槐湾村、桥镇奶羊养殖基地、道镇南义沟村、劳山乡丰足村以及甘泉县污水处理厂和下寺湾镇污水处理站调研工作。

贾珉亮在调研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甘泉县要按照“村村过硬、户户过硬”的要求,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在查看石门镇和平村大棚香菇种植基地、桥镇奶羊养殖基地时,他强调,要对标任务标准和时间节点,补齐短板弱项,将贫困户、兜底户嵌入产业链,坚持长短产业结合,探索“民营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根据贫困户劳动能力、文化程度等个体差异,积极发展奶羊、中蜂、驴、猪、牛、土鸡等养殖业,培育苹果、大棚、香菇、红薯等种植业,建立稳定的脱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持续提升贫困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注重总结提炼,挖掘典型做法,加强示范引领,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推出具有县域特色的工作经验和发展模式。

贾珉亮一行还检查了甘泉县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及设施运行、下寺湾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雨污分流等情况,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水污染防治是当前环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期,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向各县区、管委会下发了问题督办清单。甘泉县要对照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治本措施,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各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全力做好雨污分流、垃圾清理、家畜养殖、厕所整治等工作。要对各支沟河流水质进行密切监测,由治大河转向治小沟,把干沟也纳入监测范围,综合运用通报送阅、约谈问责等措施,确保县城和乡镇污水得到及时有效收集处理,努力打造绿水青山的美好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延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赴甘泉、子长开展捐赠活动 400多位残疾人收到助听器或轮椅

工作人员现场给残疾人测试听力,适配助听器本报讯(记者叶树峰)9月11日至12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赴甘泉县、子长县开展捐赠活...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贾珉亮调研甘泉县扶贫和环保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贫困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 努力打造绿水青山的美好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