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利用记者身份 多次实施敲诈勒索 甘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首件涉恶案件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婷)6月24日,甘泉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白某合、景某二人敲诈勒索一案。该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镇(办)扫黑除恶工作人员、村干部代表30余人旁听案件庭审。这是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首件涉恶犯罪案件。

甘泉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4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白某合、景某、白某花(在逃)在得知甘泉县某楼盘违规销售,宝塔区某乡有村民违规建房后,利用记者身份(景某非记者),以威胁手段,采取签订虚假的宣传协议及出具征订凭证、利用被害单位对违法行为监管不力为由,在甘泉、延安多次向被害单位或违法个人勒索数额巨大的财产,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属恶势力犯罪案件。

当日上午9时,甘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白某合、景某二人敲诈勒索一案。庭前,合议庭成员认真阅卷,吃透案情,归纳总结庭审调查重点,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庭审中,合议庭就检察机关指控的白某合、景某二被告人涉嫌的敲诈勒索罪名和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二名被告人依次作了最后陈述,围绕定罪和量刑等情节,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历时7个小时,目前,该案已审理完毕,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新闻推荐

牡丹添国色 丹青颂甘泉

进入6月,甘泉县劳山国家森林公园各色牡丹花迎来了盛花期,白色、粉色、红色的牡丹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还有不少...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关爱送给留守儿童2019-05-29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记者身份 多次实施敲诈勒索 甘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首件涉恶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