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引进运用新技术扩张透析患者生命线 延大附院首次独立开展PTA解除血管通路狭窄术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9-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海燕)9月9日,延大附院肾内科、介入科、B超室共同首次为一尿毒症患者宋某成功开展B超引导下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术(PTA),目前患者病情平稳,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甘泉县39岁的宋先生,因长期血液透析,9月5日诊断为尿毒症、恶性高血压、双肾动脉狭窄后收住入院。经进一步检查,内瘘吻合口狭窄、肱动脉血流量减低。内瘘是尿毒症透析患者的“生命线”,充足的血流是血透治疗顺利、有效进行的根本保障。內瘘吻合口狭窄影响内瘘血流量,而內瘘血流量直接影响透析的充分性,由于透析不充分,导致患者治疗受到极大影响,患者生存质量不高,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内瘘血管狭窄是维持性血液净化治疗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肾内科主任杨小娟组织介入科、B超室相关专家及科室相关人员反复讨论,再三斟酌明确手术实施方案后,在多学科的协作下,为该患者成功开展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术(PTA),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保护了患者的生命,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术(PTA)是国内开展的一种新技术,此次由该院肾内科、介入科、B超室多部门、多学科开展手术,为陕北地区尿毒症血管通路狭窄患者带来福音,也标志着该院肾内科及多学科诊疗技术迈向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凤妹子”的创业梦

在甘泉县雨岔大峡谷,一处小院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院子的主人是一位活泼开朗的80后女孩“凤妹子”。她怀揣梦想,敢想敢干,在20...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进运用新技术扩张透析患者生命线 延大附院首次独立开展PTA解除血管通路狭窄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