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延安甘泉村里来了警服“放映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1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网络不断发展、手机电话的普及,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收到一些垃圾短信或一些陌生电话。有时有些电信诈骗会让人防不胜防,针对电信诈骗,延安市甘泉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挤压电信诈骗犯罪空间。

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为让辖区群众能够识破骗术,不轻信,不上当,灵巧结合辖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层次的不同,以“百警连万家”活动为依托,组织民警当起了村民朋友的电影“放映员”。

晚上八点左右,美泉行政村敬老院里,人头攒动,欢声如潮!有的人骑着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来了;有的或说或笑,搬着木凳子来了;还吸引来了甘泉红军小学城关一小参加暑假实践活动的师生、家长们。原来是劳山派出所的民警“放映员”带着电影来了。

到村里放电影,民警充分考虑到村民农忙时节,就利用晚上的时间,拿上从当地相关部门借来的投影仪和幕布等器材在村民聚集的休闲场所放映,主要选择的放映题材都围绕电信诈骗和县局民警自拍自演的反诈小视频。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这露天电影,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看电影的快乐!”“公安局送电影进咱村,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这让我心里很是感动!”。

当民警“放映员”把一部《巨额来电》带到了美泉行政村,村民们通过影片中揭露的犯罪分子作案环环相扣,流水线产业链,套路花式多变,诈骗团伙惊天骗术流程和诈骗专业黑话,令村民瞠目结舌。电影播完后,一直认真观看未曾离开凳子的村民们还意犹未尽,直夸“警察到村里放电影”既缓解了村民早出晚归农忙后的身体疲惫,又能过目不忘学到了各种安全防范常识。

甘泉县公安局转变工作理念,开展“百警连万家”活动,坚持预防为主,变过去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防范化解风险,充分借助新形式、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大胆探索安全宣传新模式,借助微信、电视等形式,有效破解了传统宣传覆盖面不广、震撼力不强、影响力不大的难题,促进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的养成。本报记者 李勇

新闻推荐

农村气象员 信息及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高鹏艳)8月4日凌晨5时,甘泉县气象局观测到该县下寺湾镇方向有对流云迅速发展,便立即与下寺湾村兼职气象信息员...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学思堂” 暖民心2020-07-22 06:19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甘泉村里来了警服“放映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