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李保栓夫妻今年种大棚收入翻了番 “明年还要好好干”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2-30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李保栓夫妻照料大棚

今年收入高了,光景也好了,明年我们还要好好干,把蔬菜大棚管理好,把老人照顾好,好好供孩子上学,让他们将来有文化、有出息。

数九寒冬,分外寒冷。甘泉县美水街道办姚店村李保栓家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夫妻俩正忙着为第二茬蔬菜浇水、施肥、覆膜。大棚里,绿油油的辣椒苗长势正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是我种植大棚收入最高的一年,纯收入近4万元。加上我跑三轮挣的钱,总收入有7万多元呢,比去年的收入翻了一番。”年关将至,提起马上要过去的2020年,李保栓兴致勃勃。

妻子马小玲也是一脸喜悦:“我们今年的收入真不错。拱棚西红柿和辣子种得好,又赶上好行情,卖了好价钱,光这两样就收入了3万多元。现在我们把棚里的辣子种好了,过年前后就能上市,到时候又能卖个好价钱。”

今年,李保栓种植了两座蔬菜大棚、两座拱棚。经过他和妻子的辛勤劳作,蔬菜品质高,全家收入增加,夫妇俩喜上眉梢。

“最困难的时候,家里就靠两座大棚。那时候不懂技术又缺资金,照顾老人、孩子上学都需要钱,过年的时候,家里连买糊窗纸、油馍馍的钱也要向邻居借。”提起刚成家时的光景,李保栓不禁连连叹气。

2013年12月,李保栓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该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经常入户走访,向他宣传脱贫政策,村上还为他们家的大棚争取到了免费钢架。李保栓夫妇每天早出晚归,全部的心思都用在大棚上,种植中遇到问题,就积极向有经验的种植户讨教学习。当年大棚蔬菜上市后,销路不太顺畅,帮扶干部又积极联系商户,帮助他解决销售难等问题,并建立了长久合作的基础。

在李保栓和妻子的努力下,2014年底,他们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脱贫后的李保栓夫妇还经常帮助其他种植户,把自己学到的蔬菜种植经验和管理技术传授给更多的人,带动村民一起致富。2018年,村上为他们夫妇俩争取到了公益性岗位。2019年,李保栓的家庭纯收入达3万余元。

李保栓和马小玲结婚25年,目前,大女儿在外打工,二女儿和小儿子还在上学。“只要好好干,不怕挣不到钱。”李保栓表示,为了种好大棚,他们每天凌晨4点就起床,一直要忙活到晚上10点才能休息,有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在种好蔬菜大棚的同时,他还挤出时间跑三轮做建材生意,一天能跑两三趟。妻子马小玲还学会了骑三轮车,一年四季往返于集市和大棚之间拉菜、卖菜。同时,帮扶干部经常会请来蔬菜种植技术员,为他解决蔬菜病虫害问题,让他受益匪浅。今年,他们扩大了种植规模,大棚由原来的两座发展到四座。他们家还被评为村里的“脱贫致富典型”,夫妇二人的致富信心越来越足。

“今年收入高了,光景也好了,明年我们还要好好干,把蔬菜大棚管理好,把老人照顾好,好好供孩子上学,让他们将来有文化、有出息。”李保栓说。

新闻推荐

陈学章:回忆过往至今难以忘怀

本报记者李钧李严摄影报道岁月悠悠,潮起潮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陈学...

甘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日峡谷景如春2020-12-07 11:04
评论:(李保栓夫妻今年种大棚收入翻了番 “明年还要好好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