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刘耀军:当羊倌 发羊财 记者 孙艳艳 杨亮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2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刘耀军喂养湖羊

“叔,我那两只母羊前几天下完羊羔后,不好好吃食怎么办?”

“你把‘产后康’给灌上,助力子宫收缩,灌上两天它就开始好好吃了。”

4月8日,记者见到刘耀军时,他正在养殖场向前来请教的养殖户曹玉斌进行技术指导。

今年54岁的刘耀军是甘泉县石门镇圪崂行政村后马岔村民小组村民,以前承包一些工程,同时还做屠宰、冷库等生意,日子过得很安稳。

2019年,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发展湖羊养殖,母羊一只补助600元,修圈舍补助15万元。考虑到自己的生意一年下来都是赊账,还要天天追账,刘耀军决定,不如趁着好政策发展湖羊养殖。

2019年,刘耀军到宁夏、甘肃等地考察学习,如何选址、建大棚、通风、出水……刘耀军学得认真、记得扎实。2020年1月,他一次性买回湖羊158只,开始了自己的养殖事业。为了给羊子提供最好的饲料,他还专门种植了30亩青贮玉米和近20亩高粱,他说:“青贮玉米喂养的羊体质好、生病少,母羊奶水还多。”

湖羊是多胎羊,一年能繁殖两次,防疫、消毒等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要随时观察羊的生长情况,是个细心活。经过一年的精心喂养,刘耀军当年就靠湖羊养殖收入了20余万元。

发展湖羊养殖,刘耀军在县里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的养殖场成了湖羊养殖的典范,也让其他村民看到了机遇。

2020年8月,刘耀军注册了甘泉县隆耀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湖羊养殖,也能进一步拓宽销路。刘耀军告诉记者,客商来一般都想整车收购,养殖必须要有一定的规模,规模越大越好卖。因此,他负责提供羊子、技术,鼓励村民加入合作社,一起发展湖羊养殖。目前,已经带动5户规模化养殖户。

为了将养殖利益最大化,依托自己之前搞屠宰和冷库生意的经验,刘耀军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利用冷库发展羊肉深加工,制作风干羊肉、切片等。“如果进行深加工一只羊能多近400块钱的收入。”刘耀军信心十足地说。

新闻推荐

风雨润桃李硕果满枝头 — 甘泉县教育发展纪实

●教师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践活动?●学生分享红色故事?●学生实操学习传统手工艺?●幼儿园老师给小朋友讲...

甘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科技下乡2021-04-08 10:00
评论:(刘耀军:当羊倌 发羊财 记者 孙艳艳 杨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