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黄瓜喜获丰收 菜农喜上眉梢 记者 彭琛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2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菜农正在打理黄瓜

阳春三月,甘泉县桥镇乡300多棚无刺黄瓜喜获丰收,每天都有客商上门收购,平均每公斤5元的价格让菜农喜上眉梢。

近年来,桥镇乡着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积极发展大棚蔬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民因地制宜发展无刺黄瓜种植,通过实施规模化高效农业,带动农户走上增收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无刺黄瓜是一种水果类蔬菜,一般在上一年八九月份育苗移栽,隆冬季节上市,第二年开春丰产。由于桥镇乡无刺黄瓜集中连片,货源充足,固定客商三天两头收购一次,并与菜农建立了良好的产销关系。

王怀怀是桥镇乡新庄科村的一位老菜农,种植无刺黄瓜已有七八个年头,对于这项产业的发展,他信心十足。“我从去年9月份开始种植小黄瓜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总共卖了5万多元,估计还能卖2个月左右。”王怀怀说。像王怀怀一样,桥镇乡菜农以稳定的价格、成熟的种植技术,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据了解,桥镇乡在发展大棚产业过程中,主要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统一育苗、统一品种、统一栽植、统一销售。特别在销售这个环节上,绝不允许菜农私自抬价。在销售现场,记者看到,客商到达后,菜农把自家的无刺黄瓜拉到固定的交易地点,分级装箱,互帮互助,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今年我们的无刺小黄瓜喜获丰收,一个百米的日光温室大棚,棚均收入都在6万元以上。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效益,一方面得益于菜农的精心管护和辛勤付出,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政府在产前、产中和产后的全程支持。我们统一品种、统一技术指导,特别是在营销方面我们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目前活跃在全乡的新型经营主体大概在10家左右。同时我们还依托线上第一书记联盟进一步扩大无刺小黄瓜的知名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稳固蔬菜产业,把无刺小黄瓜打造成桥镇乡的名牌产业。

新闻推荐

人勤春早争朝夕 甘泉县

本报讯(记者黄敏通讯员羽蓓莹申辽斌)2月20日,甘泉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组织专业农艺师走进田间地头,为菜农们送去一份特殊的新...

甘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瓜喜获丰收 菜农喜上眉梢 记者 彭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