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陵新闻 > 正文

2017年黄陵县住房公积金归集突破亿元大关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28 1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蔡小刚 记者 王锋)2017年,黄陵县公积金管理部全年共归集296个单位11086人,新增建新煤矿、生态水泥公司等21个单位、914人、2302.05万元。当年归集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1069.13万元,同比增长26.26%。累计归集金额72085.77万元,制度覆盖率达到了99.85%。

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是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和发展的基石,2017年是公积金归集扩面年,按照省市文件精神要求,黄陵县公积金管理部大力开展归集扩面工作,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推动扩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搞好政策宣传。印发宣传资料,布置宣传板,设立宣传台,采取街头宣传、上门宣传与媒体宣传等方式,在黄陵广播台、电视台、黄陵通讯等媒体,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努力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主动参与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良好氛围。

二是督促单位自查。督促全县各单位对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开展自查,查找是否已设立公积金单位账户,是否为所有职工设立公积金个人账户,是否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否存在逾期缴存、不缴、少缴行为。对存在上述问题的单位要求到公积金管理部办理相关缴存手续,及时纠正违规行为。

三是开展企业建缴。黄陵县公积金管理部将企业单位作为归集扩面的突破口,多次深入企业,入厂进矿,宣传公积金缴存政策,依法送达缴存通知书,促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向企业延伸。

四是加大行政执法。对拒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责令限期办理;对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责令限期缴存。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依法建制、自觉缴存”的良好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信用卡欠款逾期未还 找他人帮忙实施诈骗 一男子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本报讯(通讯员冯霞记者贾志敏)信用卡欠款逾期未还,于是便找他人帮忙实施诈骗。近日,黄陵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王某的农业银...

黄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黄陵县住房公积金归集突破亿元大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