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陵新闻 > 正文

黄陵县田庄镇让”虾兵虾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软黄金”

来源:阳光报 2018-07-2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明媚,山青水秀,清风徐徐,黄陵县田庄镇田庄街村强河组的养殖池内泛起粼粼波光,似乎在等待迎接它的新宿主——小龙虾。

来了,来了,运输车开进了村,群众心里乐开了花。在黄陵县田庄街村强河组,到处是一派热闹的景象。搬框、过秤、投放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个幸福忙碌的身影让生活充满了生机。

龙虾跳,干群忙、孩子笑……看着500斤活蹦乱跳的小龙虾苗一一投放到池塘中。强河小龙虾养殖员张祥虎高兴地对记者说:“强河村组群众要脱贫致富,有了小龙虾养殖这个新产业就更有奔头了,我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养殖小龙虾的任务。”

田庄街村强河组地处田庄镇兹乌河流域川道,群众收入主要以种植苹果、玉米为主。墨守成规只会停止不前,该村组背靠大山,河水经年不断、水质佳,最适合搞养殖,而小龙虾作为夏季餐桌的“爆款”菜,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好,且病害少、生长快、成本低、产量高,是脱贫致富的好路径。为壮大强河村组集体经济,加快村民致富步伐,田庄镇政府和帮扶单位县委组织部多方考察,并与村民充分沟通后,积极协调帮助建立了6亩小龙虾养殖基地,让村民脱贫的道路越走越宽。 白冰 刘博 记者 史超

新闻推荐

黄陵破获系列“安排工作”诈骗案

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通讯员金鑫)自“严打大攻坚大提升”集中行动开展以来,黄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出重拳,严打击,于近日成功破获...

黄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陵县田庄镇让”虾兵虾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软黄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