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陵新闻 > 正文

医疗资源再整合 诊疗水平得提升 延安医疗集团总医院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成立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28 1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生军 记者 宋伟)12月20日,延安医疗集团总医院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延安医疗集团总医院、洛川分院、延长分院、宜川分院、志丹分院以及黄陵县人民医院、富县人民医院、延川县人民医院8家医院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据了解,为了认真落实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号召,不断提高老区神经外科的救治能力,开展医疗集团内新的合作模式,根据《神经外科专科联盟章程》,由延安医疗集团总医院心脑血管专科病区牵头成立了延安医疗集团总医院神经外科专科联盟。联盟的组织架构由联盟主席张远征教授,荣誉主席张民生、吴生贵、周志武,特邀专家杨海贵及各县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等为副主席,以及专家团队和青年专家团队组织。联盟主要采取四种活动形式:讲座、沙龙、病例讨论、联合查房、联合大交班(视频)、巡讲、会诊、义诊、科普讲座、定期帮扶等形式;每季度开展一次学术活动,由各成员单位轮流举办;讨论学术活动主题,鼓励自愿参与;联盟对陕北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开放。

成立大会上,播放了周良辅院士的贺词视频。张远征教授介绍了联盟成立的意义,联盟分别向成员单位授牌,并颁发了专家团队证书。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神经外科情况。

延安第一医疗集团总院院长、延大附院院长李小龙,希望联盟成立以后,整合延安及周边地区神经外科医疗资源,提升全市神经外科发展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院诊治能力,为广大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新闻推荐

延安市广泛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黄陵县组织“《宪法》晨读”活动宝塔区组织执业律师集体宣誓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延安市各县区以“尊崇宪...

黄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黄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资源再整合 诊疗水平得提升 延安医疗集团总医院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