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欢聚坝坝宴幸福小锣村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1-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中午,一场主题为“感党恩、迎新春,迈入新时代、融入新双龙"的坝坝宴在双龙镇小锣村热闹开席,32张圆桌坐得满满当当,咸烧白、红烧肘子、凉拌土鸡、粉蒸羊肉……几十道美味摆上了桌。

坝坝宴上,双龙镇党政班子与返乡农民工、在家村民共300百余人齐聚一堂,相互交流沟通,共话小锣村近年来的变化,共商小锣村的发展大计,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前,小锣村是原檬双乡较偏远的村庄,坐落在大锣山间,青壮年多选择外出务工,村里老人和小孩较多,村子似乎少了些活力。

而现在,贫困的偏远小山村,悄然发生着变化。2019年是通川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之年,同年全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完成,原来的檬双乡被撤销并划归双龙镇管辖,在双重推动下,小锣村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小锣村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得到大幅度提升。加宽了村道、硬化了社道、新开挖毛坯路、启动了破损道路整治;整治了6口山坪塘、新建了提灌站、蓄水池和灌溉水渠;实施了45户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了11户;启动了村办公室改扩建、完成了卫生室改扩建,并在2019年顺利摘下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帽子。

坝坝宴上,即使是在寒冬腊月,一道道菜肴同样让人垂涎三尺,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而失去美味色泽;同样的,即使小锣村曾经有过“迷茫",可现如今不也“走得更加坦荡"。村民纷纷感叹道:“没想到从外面回家过年,看到家乡变化这么大,还有这样的好机会与党政干部、乡亲邻里围桌而坐,共话未来,齐迎新年。"

经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发展,也经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红利"与新机遇,小锣村只是通川乡村振兴奋进中的一个缩影。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倾力支持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通川的乡村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向阔步前行。

(吴宏)

新闻推荐

50000多只蟹苗“安家”黄陵

●蟹苗投放现场本报讯(通讯员王超党静刘锋)“大家在投放蟹苗时请注意,不要直接投入深水区,要把蟹苗投放到浅滩处,让它们自...

黄陵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黄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欢聚坝坝宴幸福小锣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