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张鹏:村民过得好,再累都值得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12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张鹏(右)到贫困户李秀云家里走访

人物档案

张鹏,男,35岁,陕西省黄陵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2016年1月至今担任黄陵县双龙镇石头坡村第一书记兼双龙镇武装干事。

2020年2月27日晴

“秀云婶子,最近过得咋样,有啥困难没有?”

“都好着哩,咱这书记娃娃又来了,村里最近事多,跑乏了吧,婶子给你倒杯水喝。”

一句简单的问候,我心里突然莫名的感动。

上午9点,我来到贫困户李秀云家里了解近日生活情况,临走时,发现她家里的蔬菜剩得不多了。

“婶子我看你家里剩得蔬菜不多了,现在是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感谢你们都能配合待在家里,还缺啥东西,我一并给您送过来。”我问婶子。

“还是你想得周到,那就辛苦你跑腿咧。”

随后,我列好清单,采买后送到她家里。

下午去了趟洗煤厂,村子里企业多,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也大,我得把好这个防控关。过去之后,我核查了外来复工人员的信息并对他们进行了体温检测。

“放心吧,我们作为企业一定会配合村上的工作,目前都是按你之前所说的要求做的。”

“谢谢大家的配合和支持,虽然现在疫情有所好转,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对自己的行动轨迹一定不能隐瞒,自欺欺人式的隐瞒,助攻的是病毒,埋下的是祸根,可不能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啊。”这些话虽然自己都觉得说了太多遍,但总是不放心。

晚上回到支部办公室,汇总整理了排查信息,想到这些工作关系到每个村民的安全和健康,我觉得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2020年2月29日晴

春暖花开,又到了播种的时节。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工作也不能落下。

村上的金银花种植产业是我带领大家干起来的,现在正是金银花种植的关键时期,可不能出岔子。

我召集了村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和技术人员,一起来到村上的金银花种植基地。最近利用业余时间学到了一些关于金银花种植的知识,正好借此机会分享给大家。

“现在正是金银花需要修剪和插杆的时候,我们要抓紧时间干,否则会影响树型和产量……大家加把劲,争取把我们村的产业做大做强,早日增收致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现在村上产业有了,技术有了,看着大家认真卖力的样子,期待今年的好收成。

2020年3月1日晴

我轮休的时间到了,终于可以回家陪刚满半岁的小女儿了,想到她那嘟起嘴巴的模样,我就无比高兴。

虽然单位离家只有40多公里,但是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见到女儿那一刻我惊住了:“怎么和之前不太一样了。”我对妻子说。

当我张开双手想要抱抱女儿时,女儿却哇哇大哭起来,我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过了一会,女儿转过头来看我一眼,突然又开始哭,我想女儿心里肯定在想:“这个人好像有点熟悉,但我又不认识……”

唉,都怪我平日太忙,家里照顾得少。好在家人都支持我的工作,谢谢你们。女儿啊,等你长大点也会理解和支持爸爸的吧……(本报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朱浩龙 整理)

新闻推荐

豆花飘香又一年 陕西黄陵残疾人“豆腐倌”赵玉芝的新年心愿

新华社记者陈晨大年三十,黄土高原滴水成冰。卖完了年前的最后一批豆腐,赵玉芝和儿子赶回家时,丈夫王本领正在做年夜饭。蒸丸...

黄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黄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鹏:村民过得好,再累都值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