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陕西黄陵 果业收入15.5亿元 红苹果化身“致富果”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07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朱浩龙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自从种上苹果树,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多,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说起日渐安逸的生活,陕西省黄陵县田庄镇桥沟村果农党强言语中满是喜悦。在黄陵县,家家有果园、户户有产业,已成为了老百姓的真实写照。行走龙乡的田间地头,大小果园阡陌纵横,苹果相关企业合作社多不胜数,载满苹果的货运车在公路上来回穿梭。种种场景,为这片黄土地增添了几许靓丽的色彩。

“来,拿个尝尝,咱这的苹果你咥一口就知道,果子品质杠杠滴。”黄陵县隆坊镇小寨村果农寇贺东是方圆十里八村远近闻名的“苹果达人”,“刚开始政府提出的间伐政策,村民们都不认可,害怕影响自家苹果产量,通过这两年实践来看,间伐虽然减了量却极大的提了质。效益最好的时候,我4.7亩苹果就卖了18万元,还是要相信政府的决策,圆了我的致富梦。”对于寇贺东来说,苹果已经真正成为他发家致富的“金果果”。

“我种苹果已经10多年了,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好苹果才能卖上好价钱。”近日,记者在黄陵县田庄镇宏昌果业库房见到果农党强,他一边分拣苹果一边说:“今年我这7亩果园预计能收入6万多元,忙完这阵子就能过个好年了。”眼里满是掩不住收获的喜悦。

同样,来自西安的果商彭权告对黄陵苹果也是赞赏有佳,他告诉记者,“今年我已经来这边采购苹果好几次了,计划采购5万公斤,目前大部分已经入库。”对于黄陵苹果,他青睐有加“:黄陵苹果甘甜适口,余味无穷,个儿大色泽也好,到市场上都是抢手货。”

“今年,我县果园面积达到26.8万亩,挂果面积22.5万亩,苹果总产量达37.1万吨,实现果业销售总收入15.5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入18023元,果区人均果业收入24603元。”谈起今年黄陵果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黄陵县果业中心主任陈永峰满是欣慰。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帮助果农解决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督促他们做好来年的果园管理工作,让果农们切实享受到发展苹果产业带来的红利。”陈永峰说道。

新闻推荐

律师谈六旬老太起诉离婚被驳:判决回避了有无家暴的实质问题

六旬老太起诉离婚被法院驳回,引发网友关注。裁判文书网12月4日公布的陕0632民初1058号民事判决书显示,女子李晓(化名)称,已结...

黄陵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黄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黄陵 果业收入15.5亿元 红苹果化身“致富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