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延安森林公安破获多起猎捕野生动物案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3-1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黄敏 通讯员 高乙博)3月8日,记者从延安市林业局获悉,日前,延安市森林公安局桥山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黄陵县店头镇村民张某某家的冰柜里有四只獾,玉米仓上挂了五张獾皮。接警后,森林公安迅速介入调查。

经查证,2020年7月至9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黄陵县店头镇芦玉村葫芦沟自家玉米地边,使用铁夹猎捕野生动物狗獾4只,之后捡拾了1只狗獾皮。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侦办中。

除此之外,今年1月13日,志丹县森林公安局在办理一起非法狩猎案时,嫌疑人供述其使用从杂货摊位购买的硼砂毒害野生动物。公安人员立即赶往该摊位,当场查获白色粉末状疑似硼砂物质。经司法鉴定,现场提取的23包白色粉末状物品中检出呋喃丹成分。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为有效遏制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势头,自1月以来,延安森林公安在全市林区开展了为期45天的“清网清套清夹”专项行动,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查获大量作案工具和野生动物(死体),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新闻推荐

雷震:种好草莓待客摘 记者 叶四青

“这段时间草莓开始成熟,不断有游客前来采摘。”2021年1月5日,在黄陵县店头镇河腰村雷震草莓果蔬生态采摘园里,雷震一边给游...

黄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消防安全进校园2021-03-05 03:22
评论:(延安森林公安破获多起猎捕野生动物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