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近五年已查明起火原因的森林草原火灾中 人为因素占97%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24 20:45   https://www.yybnet.net/

说到用火安全,一些农户在春耕前有焚烧秸秆,玉米杆还有杂草的习惯,也就是放火烧荒。但是,烧荒却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森林火灾。今年3月初,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出现了一起烧荒引起的森林火警。事发时,农户认为烧荒现场离最近的林地隔着一条马路,应该不会起火,于是在秸秆还在燃烧时就回家休息。不料在烧荒快要结束时,半根燃烧的秸秆飞过马路,引燃了对侧的杂草灌木引发了森林火情,驻地森林消防员和群众奋力扑救,直到当天夜间才将山火扑灭。2020年5月1日下午,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石碑镇鳌江村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抓住夜间风力较小火势较弱的有利时机架设水泵,并结合常规灭火方式连夜对火线实施扑救。5月2日晚上20点40分左右扑灭火情。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当地一名73岁老人耕作用火引发。记者从国家森防办(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近五年来,在已查明起火原因的森林草原火灾中,人为原因引发的占到97%以上,其中因农事用火引发的火灾所占比例高居第二位,仅次于祭祀起火。

据统计,近五年来,全国因农事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2051起,在已查明的森林火灾中占比25.4%。

原标题:《森林草原火灾,人为因素占到97%》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陕西黄陵:启动苹果出口快捷键

本报延安讯(曹海军王伟全媒体记者张小雄)近日,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迎来苹果销售出口的旺季,当地涉果企业正加紧分拣、包装,这批...

黄陵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五年已查明起火原因的森林草原火灾中 人为因素占9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