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龙新闻 > 正文

通村路,也通往百姓心里 通讯员 李丽 刘杨阳 本报记者 常青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4 15:52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黄龙县崾崄乡伍姓村很多道路正在完善整修,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原来,省上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今年落户伍姓村,从今年4月份开始对多条道路进行修整,村支部抓住这个机遇,经多方奔走协调,把圣君庙组到油坊窑的3.5公里土路全部变成了水泥路。虽然过程很艰辛,但走在崭新平坦的水泥路上,村民们一个个乐开了花,村支书张文学就觉得所有的苦都值得。

“只要占我家的地,就必须按市场价赔偿。”“既然公家要给咱修路,农民的损失就得赔,不掏钱路就不要从我家地里过。”好不容易协商争取来的修路项目,因涉及8户农户土地的赔偿问题,在开工初期就遇到了阻挠,被占地的村民不愿白白将自家地让出来。这条路是村支部自己协调争取的,没有相关的赔偿款,怎样才能尽快地解决问题呢?

“修路是为了大家方便,所有人都该尽力支持,我是村主任,又是党员,我保证我们家先放弃补偿,然后咱们一起挨家挨户给其他人做工作。”在村干部会上,村主任李海峰首先表了态。关键时刻,党员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于是,张文学先一一找牵扯到的3名党员做思想工作。“咱们农村党员也给群众干不了什么大事,我愿意让出自家地给村里修路。”“能给大家做点好事是我的荣幸,记着这个月给我多积两分。”令张文学没想到的是,一提到党员身份,大家都纷纷表示支持村里修路,带头放弃土地补偿。

近几年,村支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在加大学习力度的同时,通过承诺制、设岗定责和积分制对党员进行评星定级,党员们在党爱党意识逐步增强,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在各项工作中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8户人家,4户党员家庭都放弃自家利益支持修路,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4户群众也都不再闹事,并希望能尽快动工修路,早日造福全村。就这样,圣君庙到油坊窑多年的土路很快变成了水泥路,村民们开始谋划一些因为道路问题一直以来不敢发展的新产业。

“这条路不光给村民带来了便利,更多的是给大家带来了希望,成了一条带群众通往富裕幸福的光明大道。”村官李明已经计划好了下一步工作,“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路修好后村上打算对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尽可能给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黄龙县“两新”组织新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重温誓词坚定信念 微电影里感受情怀

本报讯(通讯员阮玉)8月3日,黄龙县委组织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联合举办了“两新”组织“政治生日唤初心、立足岗位担使...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村路,也通往百姓心里 通讯员 李丽 刘杨阳 本报记者 常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