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龙新闻 > 正文

黄龙县选派技术员下乡指导池塘新建 为蟹苗打造舒适“雅居”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3-07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建池塘

本报讯(记者 房佳 通讯员 冯万能 孙园芳)近期,黄龙县积极为大闸蟹养殖做准备,从渔政站选派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组,实地指导新建池塘,并对相关养殖技术要点进行指导,确保蟹苗按期投放。

“我已经把池塘底的淤泥清理了,还进行了翻塘晒塘,待冰消了之后就蓄水,等待蟹苗来安家。”在崾崄乡养殖示范基地,养殖大户李喜军告诉记者,渔政站的技术人员这么热心帮他们指导,今年他要养出更大更好的螃蟹来。

得知技术人员要来,瓦子街的侯德光早早就等在了蟹池边。“今年还养不?蟹苗申请给乡镇报了没有?”听见技术人员这么问,侯德光笑着说:“早都给乡镇报过了,去年我的两个池子卖了15000元,除去投资的6000元,我还净落9000元,我今年不光要养,还增加了一个池子。”看到老人家积极性这么高,工作人员也很高兴,他们针对池塘就围板重新整理、池塘进水深度、水草种植、蟹苗投放时的技术要点又给他进行了细致讲解。

目前,各乡镇新建池塘都在紧锣密鼓加快工期,经过群众申请,乡镇汇总审核后蟹苗的需求量也已经明确,进入采购程序,一切就绪,只等蟹苗前来安家。

新闻推荐

黄龙森林冰雪节欢乐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通讯员王静刘杨阳)1月29日上午,由黄龙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旅发委、瓦子街镇政府、树顶漫步·自然教育基地...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县选派技术员下乡指导池塘新建 为蟹苗打造舒适“雅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